My Sponsor

2011年4月5日 星期二

Bistronomique ~ 表現一般

二月下旬‧晴 最近有不少新的小法式餐館開張,這些店子理所當然的成為大小飲食雜誌的每週專題/文稿,而當然長時間也要大量找新店的我也寫過幾間。當中的這裡也曾是我的目標,不過礙於已成了幾份雜誌的對象,所以不能成為專欄的對象。雖然如此,喜歡試新店的我也會自己來吃吃的,就找了一個陽光普照的周日下午,坐了近一小時的車來幫襯。
人客可不少的
跟歌賦街的On Lot 10同系,這裡來頭當然不少。來之前做了點功課,知道這裡的菜單暫時跟那邊是有點相似的,而看過評語,也普遍不差。店子不大,長方型的舖面只有約十張檯左右。一時多來到已座無虛席,還好早幾天訂了位。只是環尾地方也可有如斯景況,可見飲食傳播界的影響力還是頗大的。

暫時菜式跟On Lot 10那邊也有點相似


午市有套餐供應,看上去是牛扒意粉漢堡包等等,吸引力不大。拿個a la carte餐牌來看看,就選了幾味之前做功課時也有興趣的菜式。很餓,所以對先來的麵包籃很有興趣,裡面放的是兩件法包。微暖,吃起來韌韌的,不好吃。同來的是無鹽牛油,沒有什麼香味,配合起來更不好吃。所以就算很肚餓,也吃不完這兩小件麵包。


餓,也吃不完的包


前菜選了三款,兩凍一暖,先來的是兔肉醬Rabbit Rillette)。兔肉醬盛在一小碗中送上來,旁邊放上不少的烘多士。因為肚餓,什麼也不用說,直接拿些兔肉醬來吃。感覺是很「」,說的不是凍,而是吃得出「雪櫃味」,希望大家知道我在說什麼。加上雖然兔肉醬是用了黑椒去調味,吃起來味道微帶腥味,毫不討好。就是連帶薄片的多士也硬硬的,令人就算餓,也只吃了一點就在等下一味前菜了。


腥腥地,及有「雪」味的兔肉醬


另一味選了的是羊舌薯仔沙律,這是10本飲食雜誌有9.5本都會推介的一味。羊舌本身是頗特別的,也是本地甚少有餐館會用上的食材。沙律用上的羊舌是兩大片厚切,吃起來微爽口也有淡淡的羶味,味道及口感都符合預期。不過醬汁就調得過酸了一點,加上沒有什麼香味的薯仔及那只對味道及口感也沒有什麼幫助的全熟蛋,整體感覺只是一般。


不喜歡這個醬汁的味道


暖的主菜選了烤牛骨骼Roasted Marrow Bones),一客三件,賣相是很不俗的。個人覺得,烤牛骨髓的成敗就只在火侯及調味。是日的牛骨髓雖然只用上香草鹽去調味,但味道是十分不錯,鹹味及香味正好襯托出骨髓的甘腴,很滋味。可惜在烤焗的火侯上略嫌是不夠火,所以香味稍欠,美中不足。


烤骨髓的味道是調得不錯的


主菜方面就選了豬腩肉petit salé),這是一味家庭菜式,是用豆子去跟用鹽輕醃的豬腩肉用煮。是日的一看上去已覺得腩肉過肥,還要是一大片肥肉而一點瘦肉也不夾上的。吃下去不爽,很油,也沒有用鹽醃過的味道,雖然我不怕吃肥肉,也吃得很膩,只吃了一件已經夠皮有突。反而墊底的豆子就很好吃,煮得腍而又加上滲進去的油脂,甘香可口,轉眼已清碟。


肥!


本想吃甜品,但原來下午只有巧克力慕絲,那就算了。坦白說,以100分為滿分,這一頓最多只值65分。在另一個場合跟一位年青食友談開這裡,他的意見是「Nearly perfect!」。我想他吃的跟我的食物也是差不多那幾款,立時令我想起TBLS在離開時在電梯中遇到的那個洋人... 也有另一個機會跟這裡的主理人交流過,得悉這裡將會有新的餐單,也希望他能成功。

評分:(以5個&為滿分)食物:&&& 服務:&&&1/2 環境:&&&1/2 餐廳資料: Bistronomique 西環堅尼地城爹核士街1號B地下 2818 8266

1 則留言:

  1. I had wine dinner here and honestly the food quality was heaps better than LOT10 even though they are same group.

    Maybe you can try dinner perhaps better: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