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1年3月24日 星期四

TBLS Kitchen Studio ~ 到來方知無一物


正月下旬.晴

話說有一個地方,以私房菜形式經營,只做晚市。全店二十多個座位,預訂名單長達數月,如果指明要週五或週末晚上的,至少要等三個月。勁嗎?當然勁!這裡就是這樣的一個地方。

其實很早也知道這裡,不過個人而言對私房菜不太留意。話說將Chef Que選成為2010的「Star Chef/Creativity」的Timeout我也是評審團之一,當然對於大廚我也知道了很久,就是他在Duke Burger的年代其實已經見過面,試過他的手勢。今天的聲勢當然不小,那也要找個時間來試一試。排了幾個月的隊,就在一個週五來吃了。


大廚的表演台


地點所在就是中環蘇豪的大街大巷,但餐廳所處的地方就是唐樓的七樓。樓下只有個小小的鐵牌,沒有看更,樓下也沒有任何按鈕可以聯絡餐廳。侍應會告訴訂了位的客人樓下大閘的密碼,大家自便。不過如果忘記了密碼的話,就要在樓下等運到。不要以為臨場再打上來問,因為電話是不會有人接聽的。這個安排幾特別,也很久沒遇過了。


這邊嘈



好了,來到這裡。地方不大,就是小小的一個工作室。拉開布幕入來,是嘈雜得嚇了一跳。如果你告訴我這是餐廳,我寧願相信這是酒吧。雖然氣氛是非常的輕鬆隨意,但如果二人對座都要高聲一點才讓對方聽到的話,這裡的環境氣氛大家是心中有數。據觀察,又或者是日的客人組合是特別的:一張長檯的十位女士在聚會,另一張六人檯三洋人三位中國女士在「table for six」,而她們有幾位又同另外一檯的四人檯是認識的,大家來來去去,傾傾講講,加上那邊「三又三分一個墟」的陣式,也真熱鬧。

這邊也嘈



在人聲鼎沸中,侍應拿來是日的餐牌(其實是餐「」)。六道菜的餐單,每位五百八未計加一,不能說是貴,也不便宜。手中拿著這張餐牌是要回收的,因為還有下一檯客人要看。我又不明,餐牌是這樣罕有的嗎?我知,網上可以download的,但如果只是一晚做幾道菜的私房菜,將餐牌送給客人會較好 ~ 又定係來這裡的人都不太在意吃什麼?不明白

工作中的大廚



不喝酒,開了支有氣蒸餾水。這裡是沒有餐前麵包環節的,私房菜嘛!才沒有西餐那麼拘謹,明白明白。大廚或副廚基本上會在每上一道菜後,跟客人解釋一下菜式的名稱及內容,先來的Amuse Bouche是一顆放在匙羹上的炸肉丸及一片漬蘿蔔。作為一份悅口小吃,這一顆炸肉丸也真「」了一點,連漬蘿蔔也罕見的平衡不了炸肉丸的膩口感,唯有喝多一口蒸餾水才說。

膩口一點的悅口小吃



正式開始來第一道菜,就是「Soup & Salad」,小巧的碟子一邊放上了牛肋骨肉小漢堡,而另一邊就是芝士火腿湯。先喝湯,口感濃郁,加上芝士及煙火腿的味道,感覺更濃,也夠熱度。是日還在翻風,不錯。小漢堡味道不差,碎牛肋骨肉吃起來幾鬆化,令我想起大廚在舊店的手勢,他做的漢堡是有特色又好吃的。

好吃!



再來一味「Cassoulet Pot Pie」也是前菜,是焗白豆、燴雞肉及豬肉腸。連吃幾口,是好吃的。味道濃郁而材料也做成大小不一的有咬口,加上煮得腍腍的白豆,也是暖身的冬日菜式。不過連續三味也都全是濃味食物,到這裡感覺也是膩了一點了。

吃了這味,感覺是「濃濃」的



肉類主菜兩味,是日的是魚及雞。不用牛及羊做主菜,大廚也是藝高膽大之,也對自己充滿信心,需知兩種也不是易做得好的肉類食材。第一味是「Fish & Escargot」,看餐牌就是「Pan Seared Black Cod」。賣相本身是沒有問題的,黑鱈魚煎得表面呈「焦糖化」,,加上蒜蓉及粟米做成的周打湯汁很不錯吧!

煎黑鱈魚的賣相不錯



切開一看,魚肉的裡面不是全熟的,看來要保持嫩滑的口感,在火侯上是做到的了。但一吃之下就是不行,因為什麼也沒有,只有腥味。魚肉有這個味道感覺就是不好,吃了一口就放棄了。收了碟以後大廚也來問過,直接將感覺告訴他,其實我也叫他自己嚐一嚐的。得到他的回應是魚是新鮮的,不過就想做一個具「刺身」的煎魚效果云云。那也不是腥的吧

腥!



另一味肉類主菜「Spring Chicken Au Vin」就是紅酒燴烤春雞,賣相方面也是沒有問題的。送上來的一件是雞腿連一部份的胸肉,紅酒汁的味道是沒有問題,但肉質是韌得可以,吃了幾口也是放下,反而墊底的新薯更好吃。魚肉腥,雞肉韌,當然我即時向侍應反映了意見。但我看看四周的人們也吃得開開心心的,「或者他們真的不太在意自己吃什麼」,我當時是這樣想的。

雞肉就韌,墊底的薯塊更好吃



在吃甜品之前,先來一點青瓜紅莓雪葩去清一清口腔。甜品也是兩味,「Crème Caramel」就是一個沒有盛器的焦糖燉蛋。墊底的燉蛋口感很幼滑,加上放在上面漬了焦糖的小蛋糕,吃起來很香甜,是很討好的一味甜品,剛才兩個烏煙主菜的心情還好是暫時回復了一點點。


清新的雪葩


又香又甜



另一味甜品「Floral Macaroon Sandwich」做得很美,就是一個以法式杏仁餅及薰衣草雪糕做成的三文治。杏仁餅做得外脆內帶韌性,薰衣草雪糕吃起來不算幼滑,但也有清新的花香味。加上紅莓果醬,也是好吃的甜品。

賣相佳,又好吃



埋單六百多,六道菜又不算是太貴,不過是晚可以令我滿意的就只有前菜及甜品環節,兩道主菜是全軍覆沒的,而當然嘈雜的環境也真的令人吃得不舒適。至於來不來得過,就要看你是來做什麼,或對食物的要求了。

好像在我們離開的時候在電梯內巧遇同場的食客,也問問他的意見。

他雀躍的答:「Everything’s FANTASTIC!」也不是人人都不滿意的吧?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TBLS Kitchen Studio
中環蘇豪荷李活道31號7樓
2544 3433

KC推薦:
Chef Que做的小漢堡及甜品

3 則留言:

  1. For my one dinner I also thought the taste was a little on the heavy side... too much salt!

    回覆刪除
  2. 黑鱈魚不是「焦糖化」,而是產生了「梅勒反應」。

    回覆刪除
  3. 我相信個度係食個氣氛多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