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09年11月19日 星期四

蛇王林 ~ 今天不吃蛇,更待何時?



十月上旬•寒冷

天氣忽然轉冷,今早的氣溫只是十度多一點。寒風蝕骨,有什麼比吃一碗暖身的蛇羹更好?人在中環,想吃蛇羹,其實選擇也不少的。可以去蛇王芬又或是桃花源,人多一點,願意多花一點的,可以去陸羽,但我今天的選擇,卻是禧利街的一間小店子,蛇王林。


寒冷的日子,這裡當然是座無虛席


不知大家有沒有聽過「蛇王林」,但其實這個招牌在中環的飲食界也薄有名氣,因為有不少供應蛇羹的酒家,也是這裡供應蛇肉。原本這裡只賣蛇肉,不做堂食,只是在年前老店主才開始在店內賣蛇羹的。而早在07年寫這裡的食評時也提及過,看看這裡放在四周的蛇箱,與及放在廚房裝滿活蛇的籠子,便知道這裡仍然是少數還會提供新鮮蛇肉的地方。


是仍然供應新鮮蛇肉的地方



不像一般的蛇羹店子,這裡是獨沽一味的賣蛇羹,價格35元。客人進店什麼也不用說,只需自行找位置坐下,店員就會旋即送上蛇羹一碗,客人有機會說的只是「再來一碗」。

沒有多少假味的老實蛇羹



蛇羹是「杰底」,材料相當豐富的,除了拆絲的蛇肉肉絲,還有木耳絲、荀絲、冬菇絲及魚肚絲。吃起來味道不算濃烈,蛇湯底是淡淡的,好處是老老實實的,沒有假味,而吃完又不會有那「脫水」的感覺。

雖然做法粗糙,但真才實料的



當然,這裡的蛇羹,看樣子已知是做得不會很仔細,蛇肉及肉絲都拆得粗粗的,要花點牙力。一碗收費貴的蛇羹,賣的除了是材料,最主要的還是這個準備的功夫。桃花源的蛇羹,比這裡賣貴差不多一倍,反不同的,除了用上了甜美的蛇湯底,就是仔細的準備功夫,這個在外表及賣相上,已經可以看得出分別。

這一碗蛇羹是桃花源的,要賣65蚊,我想一看你就知分別何在



跟蛇羹而來也有一小碟薄脆檸檬葉絲,前者很新鮮脆口,而加入後者的蛇羹,吃起來也特別清香。也可能因為這裡的蛇羹不太夠味,檯上還有各式調味品,包括醋及胡椒粉,給大家隨意添加。一時間也不大搞得清楚,是吃街邊碗仔翅,還是蛇羹。

竟然有鎮江醋...



放下35元,步出這間老式蛇羹店。如果大家喜歡吃蛇,也建議趁這裡還在的時候,來吃一碗沒有花巧的真料蛇羹。

已經是賣蛇肉的老字號了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環境:&&&
服務:&&&&

餐廳資料:
蛇王林
上環禧利街13號地下
2543 803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