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4年11月6日 星期四

號外:韓國精華遊 ~ 首爾神級炆牛肋骨 강남면옥(Gangnam Myeonok)


閨九月下旬•晴

都說香港人是幸福的,其實我們不知不覺也給這個美食之城寵壞了,韓國菜就是一例。君不見在香港的韓菜館,大多是什麼菜式都一網打盡。由前菜、泡菜,至燒烤、鍋物,到冷麵、石頭飯等等等等都一應俱全。要吃什麼,大家儘管是one stop eating就可以了。

走在寧靜的狎鷗亭街上

來到韓國,大家就不要旨意是這樣的了。絕大部份的餐點都只能在專門店中找到,在香港不少韓菜店子都有得供應的炆牛肋骨,在首爾要找都要花一點功夫。如果問當地人,都會推薦在狎鷗亭的這裡。店子不易找,在狎鷗亭地鉄站走出來,也要走上差不多15分鐘的好幾個街口才會到這裡來。

炆牛肋骨的名店

下午十二時左右到來,兩層的舖面已差不多座無虛席。沒有訂位,還好一人來,不多久就已就座。其實除了炆牛肋骨소갈비찜),餐牌上也有不少其他項目,更有牛骨湯飯又或是冷麵等的午市定食供應。只是一心為炆牛肋骨而來,那當然不作他選,就要個小窩。

開動!


例牌來兩碟前菜,雖然這幾更已不停的吃泡菜,但這邊的泡菜又真的是鮮辣兼爽脆,百吃不厭。而隨泡菜送上來的還有清湯及用來處理牛肋肉的剪刀,最特別的是小壺中的不是茶,而是牛骨湯。驟耳聽起來,吃牛肋骨喝牛骨湯,好像正頭正路。但其實在味道上是雙倍的濃膩,反而以之來配水冷麵就剛好了。

前菜四碟

蔬菜清湯

牛肋肉上檯,份量真的頗驚人。就是要了細煲,但數數也有足足九支骨。其實不要說是二人分吃,就算三人其享也沒有問題的。牛肋肉看似乾乾的沒什麼醬汁,但肉質卻是非常鬆化,一點也不韌。作為不少當地人也推介的店子,是不無道理的。

份量十足的「」煲

瘦肉不韌,那帶肥脂的部份當然是更軟稔豐腴,近骨的筋位也是十級的好吃。其實這幾天在首爾,每天的活動除了吃,也是吃,來到這裡其實未吃也飽了三成。不過遇著此等高質素的牛肋骨,當然要吃個清光才夠本有利。努力的吃,最後就只剩下9支骨頭。

牛肋骨迷,不容錯過

在香港的韓式炆牛肋骨會放進蘿蔔、粟子等等的配料,這邊的就只加入幾條茶樹菇。其實在吃完牛肋骨後,會加入韓式米飯再混和醬汁的去吃。不過是日我已吃得十二級飽,就沒有這樣做了。而也不是煲煲牛肋骨都是乾身的,有時都會掛上不少的醬汁。不過在我而言,牛肋骨炆得好已足夠,乾身的也好吃。

吃得只剩骨頭

炆牛肋骨分三個份量,大的索價55,000韓元,看過牛肋骨真的堆得如小山般高的,十人也夠吃。中的便宜10,000韓元,而小的就是35,000韓元。折港幣約二百多,也是物有所值的。

結了帳,走出店外,一陣涼風吹來,首爾這邊也入秋了。飽得不行,信步走過隔鄰的Bing’s Fong,吃綿花冰去也。

結論:值得推薦


餐廳資料:
강남면옥
강남구신사동 588-9(Gangnam-gu Sinsa-dong 588-9)
(02)3446-5539

相機及鏡頭:
Sony A6000
SEL50F18
SEL1670Z

2 則留言:

  1. Hi KC,

    I will go to Seoul in December and will definitely try this out. Thanks for your review!

    P

    回覆刪除
  2. 謝謝分享~宜家人在首爾~ 都想試下丫~ 請問哩個會有羶味嗎?本人不太喜歡羶味~試過某d韓牛都有d羶羶吔~X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