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1年11月9日 星期三

號外:毅行者言(IV)訓練


要順利完成(也不要說在限時內完成)100公里這等長勛離的比賽,一個完善並有系統的訓練是非常重要的。這一次我們沒有正式的教練去跟進,唯有就自己去制定適合的訓練計畫。而當中主要包括兩部份,氣量訓練及熟悉場地的訓練。


氣量訓練比較簡單一點,就是各隊員要在每週進行一定數量的帶氧運動去增強自己的氣量及肌肉耐力。這一點對每個隊員來說內容都是不同的,如對於我來說就是一星期三節的練跑,而對Danny來說就是定期的足球或籃球比賽等。這不是隊員們一起去進行的操練,而是因應自己的日程去執行的。至於熟悉場地一環的訓練就要幾位隊員一起去進行,我們約定每星期的星期一就是訓練的日子,每次挑兩段麥理浩徑以比賽時的速度去完成。用意就是要大家一起在正式比賽之前至少從頭到尾走一次十段的賽程,那麼那裡易那段難也都心中有數。


而我們的商業贊助,PCCW的e体健就在訓練過程中扮演一個監察的角色。每次訓練只要配備心跳帶及監察手錶,運動數據如心跳及步行距離等就會給儲存下來。再透過家中的數據上傳接收器將之傳送到PCCW的雲端,而我們也可以隨時的透過任何一部可以上網的電腦去查看自己及其他隊員的訓練狀況,數據也可以以圖表顥示,一目瞭然。除了可以掌握表現進度外,對於自己來說也可以說是一個小小的成績表,可以一路的看看自己訓練的成果,令人更有興趣去繼續艱苦的訓練

至於訓練詳情及一些訓練的記趣,下次再談。





P.S. 就算找到商業贊助,如果大家有興趣在金錢上支持我這次毅行活動的,也可以按此連結進行捐款。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