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1年11月10日 星期四

Mango Tree ~ 飄洋過海的芒果樹


九月上旬‧晴

近月來食壇又好像熱鬧了不少,因為城中新店特別多。早陣子有Greyhound Café(參考食評可表此),而這時有同樣來自BKK的Mango Tree。同樣是當地的熱店,二者的風格是截然不同。Greyhound Café走的是型格新派形象而Mango Tree就是舒舒服服吃地道泰菜的地方。位於Central World的本店去過不少次,很多時也是在泰國落腳時的第一餐。先在酒吧喝一杯香茅特飲,再來個Mama Pad Thai,簡單美味。

時尚格調


月前知道這個品牌會登陸香港,自然加倍留意。就在這裡試業期間得到主理人及公關公司的邀請來試菜,這一次的身份又換上了「傳媒人」。午宴在一個陽光普照的星期四進行,準時來到,甫步出電梯看到那條兩旁排滿蠟燭的通道,給我的感覺就如樓上竹寿司的竹林一樣。是的,兩邊也屬於同一集團而設計也出自這裡兩位董事的手筆,難怪就是燈光設計也感受到二者的一脈相承。

環境很不錯


主理人Paul也來寒暄幾句,就在言談間食物已陸續送上來。是日的tasting menu吃的是這裡的招牌菜,前菜及主菜各四款,加上湯品、炒河及甜品,是非常豐富的午宴。大家也選自己的飲品,不想喝椰青而喝Mojito也早了一點,就來一杯青檸疏打。這裡的青檸味道不算濃烈,就當是疏打水來喝,清清口腔也不錯。

清新怡人


前菜要試的是四味,香脆鯰魚伴芒果沙律就是幾地道的一味。香脆鯰魚其實就是鯰魚鬆,將之弄散再混上青芒果絲。鯰魚鬆香口而吃到尾是有吃魚肉的味道的,加上酸甜帶爽的青芒果絲,是不錯的前菜。如果鯰魚鬆可以做得再鬆脆一點而醬汁可以調得再辣一點,就會更好了。

香口又有魚香的鯰魚鬆


這裡的自家製泰式炸魚餅也很不錯,將魚肉打成漿再混入泰式芥蘭及檸檬葉絲搓成魚餅,熱辣辣也香味十足,魚味濃郁也帶爽勁,很有水準。配上的甜酸醬汁更不錯,酸味來自羅望子,非一般的行貨味道。加上一點紅尖椒絲的辣勁及花生碎的香口,吃剩的醬汁更給我索性留下來吃其他的東西。

自家製魚餅很好吃


斑蘭葉雞腿卷就是平日大家分分鐘在九龍城找到二十元三件的香葉包雞,其實我想大部份朋友也未吃過很出色的。這裡用上新鮮斑蘭葉,包著醃好的雞肉是本地新鮮雞腿肉,味道是真的有斑蘭葉香而肉質也嫩滑亦入味。配上的酸甜汁也是用羅望子調成的,加上芝麻就更有香味,結果也給我留了下來備用。

誠意十足


在泰菜舖吃豬頸肉的經驗我想大家也不少,但這裡的以東北式豬頸肉命名,很有趣。那什麼是「東北式」?原來答案就是在醬汁內,那是依照泰國東北部傳統調成,內裡包括辣椒粉白胡椒青檸汁魚露等等,辣勁有層次亦帶酸香,是有特色的。豬頸肉烤得滿有炭烤香味,不過有幾片切得不太好,咬起來有點韌,而如果切得對紋的可是非常的鬆化可口。

滿有燒烤香味


醬汁是亮點


來到湯品環節,是日兩款,吃泰菜也少不了一味冬陰功,就先試這一味。單看湯煲內用上的大頭蝦的份量還以為湯是飄滿紅油的,但原來又不然,看上去是比較清澈。味道是酸辣兼備且香料味道十足,醒胃也討好。看大頭蝦內的紅膏也給統統掏光的,看來是刻意做成這個「清澈版」的冬陰功,也很不錯。另一個就是魚翅蟹肉湯,泰式魚翅其實跟潮州翅也是一脈相承,這裡的看上去都對辦。不過近年已不吃翅了,此味是恕難試味。吃了一點蟹肉,可是新鮮爽甜的。

個人而言幾喜歡這個冬陰公的版本


沒有試這個魚翅了


主菜方面以海鮮菜式為主,最有睇頭的當然就是黃咖哩炒蟹了。據聞這一味也是BKK Mango Tree的招牌菜,用上的是兩斤多三斤重的東南亞泥蟹,肉實淨爽甜,是非常新鮮的貨色。泥蟹肉味本帶微腥味,而同煮的黃咖哩帶點甜味,巧妙的將之中和過來,炒得很有水準。而同檯朋友大都怕麻煩而沒有多碰這隻蟹,給果大部份也就由我解決掉,吃得極滿足。朋友們反而對那蛋味香濃的黃咖喱汁更感興趣,那就讓他們吃多一點汁,蟹由我去吃好了。

份量十足


黃咖哩醬汁也給吃清!


另一味也是賣相很吸引的就是香辣珍寶河蝦,只見大半隻手臂長的大頭蝦從中一開二,烤得香噴噴的拿出來,單是看也非常的吸引。不過此味蝦的蝦肉較腍亦不是太鮮甜,慣吃海蝦的鮮爽未必會喜歡。反而那塞滿紅羔的蝦頭就是絕對不能錯過的部份,橙紅色的蝦羔軟滑甘腴,百吃不厭

單看賣相已吸引


原來tasting menu上有一味馬沙文羊架,但因貨未到就改了炆鴨肉。不過這一味就做得效果一般,主要是鴨肉有點韌,會不會是煮過了火?而炒通菜也是泰國菜的常客,這裡的加入了泰式小蒜及小辣椒同炒,吃起來更香天惹味,不是行貨。

韌了一點


不是行貨


要評定一間泰菜館是不是正宗地道,只需要吃幾款食物就行,Phad Thai泰式炒河就是其中之一。這裡的以一「蛋網」蓋著,賣相不錯。泰式河粉炒得不油膩之餘也軟熟彈牙,一點微甜是下了椰糖的效果,正宗之味。而用上爽甜彈牙的生猛虎蝦,吃起來就更美味。

味道正宗


單是看,吃了十多道菜式說什麼也會是很飽的了,但最後的一味甜品卻令我豁出去的吃了不少。不要看只是簡單又普通的香芒糯米飯,這裡的不是九龍城十五元一份的貨色。用上的糯米是泰國來的,粒粒長身也滿有香味之餘,口感也軟熟非常。芒果是酸中帶甜的半生青芒,吃起來也起消滯之效。我最喜歡吃糯米的了,送上來的兩客香芒糯米飯給我吃了1.75客!絕不誇張。

絕不簡單


給我清了碟


拿過餐牌一看,這裡走的是高檔泰菜路線,那當然不會是很便宜,大概是每人三百多四百的價錢。但以這裡的環境及服務,加上台前幕後全「」班底,是有誠意及值得一試的。

謝謝公關公司及店方的邀請。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Mango Tree
銅鑼灣開平道1號Cubus 5樓
2577 0828

1 則留言:

  1. Wow the food looks great! Really envy u, can always get invitation by different restaurant PRs! :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