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1年11月1日 星期二

荃灣警署食堂 ~ 卧虎藏龍


八月中旬‧有雨

通常去一個新地方吃我總會影一張舖面相,不過這裡例外,因為就是不準影相的地方。

話說在熊貓人的網誌裡得悉這個地方,店子在警署內,但食物水準卻很不錯。適逢陳小姐牛一,要找個地方吃飯慶祝,又給我順水推舟的將大家帶到這裡來。

店子就在警署內...


其實這裡是荃灣警署的食堂,只招待署內工作的警員及紀律部隊成員,因為處於警署之內,原則上不對外開放。如果真的要光顧這裡可要有一點特別安排,就如是日我們大伙兒要先在警署樓下集合,再由餐廳的職員由側門帶我們上來。對於平日動輒也不會來警署的我們來說(套用食友的說話是「生不入官門!」),是一個有趣的經驗。

是阿Sir們的食堂


來到餐廳門口推門入內,這裡就如一般的食堂無異。時近八時,只見有不少的警務人員們在醫肚。看寫在牆上的餐牌,是日的晚餐除了一般的小炒粉麵飯之外,還有近十款「兩餸套飯」。看到這個格式令我想起天后的皇仁舊生會參考食評在此,平日雖然只賣「紅白藍飯票」、芝腿治及餐腸米的地方,但到了晚上就是高手出場的時候。
Isaac的協助下是晚的餐點也一早跟店方擬定好,齊人就可以開飯。

在這裡找到很久不見的電玩


先來一碟白灼東風螺作小吃,說起東風螺,不知大家懂不懂分辨那是東風螺?那是花螺?其實不說大家以為是一樣的,但一說就會知道分別所在,十分易分。是日的東風螺不算大粒,但螺肉結實彈牙,味道鮮甜。通常鮮美的食物不用任何汁醬也會好吃,但東風螺是要配甜醬才最好吃的,不知大家同意嗎?

別忘了一碟甜醬


是晚的餐點以海鮮為主,湯也是魚湯,用一個大砂窩滾起盛來,就是沙鯭魚湯。將沙鯭魚跟冬瓜唐芹蒜片滾起,呈奶白色的顯見火路。喝起來個人而言略嫌濃郁了一點,配料的味道將魚味蓋過,喝魚湯還是清鮮一點的較好。不過這個湯就適合怕魚腥味的朋友,亦較濃郁。

對我來說,是太濃郁


當阿姐拿來串燒蝦的時候大家都「」一聲的,因為蝦用竹枝串起再排在大碟子上,賣相非常不錯。蝦開背去清理的,賣相自然更不錯。肉質爽但因為走了油更用金蒜去伴吃,蝦的鮮味已不是主角。沒法子,如果蝦是靚的我一定喜歡白灼,所以就算大家不喜歡都是這樣說,我辦的海鮮宴的海中蝦,一定是白灼海中蝦,只有這樣才保有大部份的鮮美。

賣相很好


聞說這裡的清湯腩也不錯,是晚也有一味這樣的菜式。用的是崩沙腩的部份,大廚將浸熟的原件崩沙腩切片,淋上清湯便成。牛腩瘦的部份還帶一點點的韌度,不過邊位筋膜帶肥的位置是爽口又鮮腴,夾上淥熟了的芫茜及紅椒絲來吃令香味倍增。

筋膜爽口美味


花蛤是可塑性甚高的食材,只要不是煮得太熟,肉質爽甜而就算用上清水去煮湯汁也鮮美,當然如果用上清酒又或是白酒的話更是鮮甜得上天。是日的用上湯來烚,跟魚湯一樣是濃濃的,個人覺得還可以再清鮮一點。不過花蛤本身非常肥美,肉質鮮爽叫人吃不停口。

肥美的蛤


蛋白蒸花蟹是我自己想吃的菜式,因為我喜歡吃蟹。不要少看是晚用上的蟹好像是細細隻,但隻隻不是「爆肉」就是「爆膏」。秋天也是海蟹的時令季節,真的不吃何待?在座的食友可能怕麻煩而不太動手,我可不客氣,吃至包尾大幡也在吃蟹。

我可是吃不停手


大廚全哥是大酒樓廚房出身,一味炸子雞也必做得不會差。先不說雞,只見圍在周刊的澎湃的蝦片也真的先聲奪人,未吃雞單是蝦片也吃個夠本有利。這裡的炸雞做得不算很乾身,但好處是雞肉吃起來嫩滑美味,只挑雞胸來吃肉質也不會粗鞋,果然不錯。

果然不錯


跟這班食友吃飯有什麼菜式都可以不來,但一味咕嚕肉又或是生炒骨是絕對少不了的,當然說的不是例牌份量,而是每次都是以一碟加大份量開始。這裡的生炒骨吃起來脆口,火路控制得很不錯。味道方面,酸味有點「攻鼻」,如果加上點甜度會更好。不過在席的食友都是很吃得酸(及辣!)的人,所以這一碟咕嚕肉,轉眼清碟。最後炒碟金蒜木耳勝瓜,勝瓜雖然已經差不多是水尾,但爽口清甜,而木耳也脆口,加上金蒜的適當增味,好吃的。

脆口好吃


也不錯


來到單尾環節,連大廚全哥也出場了。只見他拿著一個大砂煲出來,聞起香味大家已知是臘味飯了。只見他先將醬油倒下,撈了幾下就將大量的蔥、薑絲及芫茜進內快手撈勻,香味盎然的叫大家垂涎。飯本身煲得乾身,口感爽身而有香味。臘味刴得幼細,加上蔥香是非常好吃。天氣涼了,這一味臘味飯是不可不吃,而我就更期待全哥的糯米飯,必更出色。因為人多,最後再來一碟豉油王炒麵,麵條乾身又條條分明,醬油上得均勻,加入一點辣醬,轉眼又成了光碟一只。

大廚出手


香口又夠乾身


是吃得飽足的一餐,在晚飯的尾聲換了便裝的全哥索性跟我們坐在一起喝紅酒。好客的他跟我們分享他弄菜的心得,原來除了廚藝以外,對飲紅酒及白酒,甚至威士忌他都有研究。談得高興,他帶我們進廚房看他浸發的乾鮑、海蔘及花膠,件件精品。也真的不要少看這個躲在警署內的小地方,也是卧虎藏龍之地。

謝謝Isaac的幫忙,也在這裡再祝陳小姐生日快樂,身體健康。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荃灣警署食堂
荃灣荃景圍23號

5 則留言:

  1. KC兄,
    請問怎様分辨東風螺和花螺? 請指教(・v・人)

    回覆刪除
  2. 是否需熟人介紹才可去幫趁?

    回覆刪除
  3. 其實自己打去訂也可以,不過要店員帶大家上去.

    回覆刪除
  4. 請問可唔可以俾飯堂個電話我呢?因想帶媽咪去食!麻煩哂,thX~

    回覆刪除
  5. 其實店員無權帶未經報案室登記的人,有時會好心做壞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