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1年11月23日 星期三

Anthony Ranch ~ 最好吃的豬肋骨


九月上旬‧晴

Pub food是最容易為人所淡忘的菜系,大抵開得酒吧的主理人都輕視供應的食物質素。也是的,人客進店就是想喝酒,酒水的利錢已夠高又何用大費周章的去鑽研食物?加上喝了酒醉三分時什麼美食也難判斷了,又何用給予大家很好的食物,好像又有點道理。

都坐得企理的


能供應好食物的酒吧不是沒有,只是難得。如Blue Bar那裡是Blue Bar?在此!千日里吧(食評在此!也很不錯,但都是消費較高的一類。Pub food原先就應該是便宜抵吃的,那又便宜又好的地方有沒有?真的不多,這裡就是其中一間。

平日下午,人也不少


經教父在面書提起,我也要加回這一個食評。在這個位置開立了好幾年,當初來就是因為行完山周身熱辣辣,找個地方喝杯啤酒就正好。而這裡的啤酒不知何解無論是什麼選擇都「凍過冰」,就是用玻璃杯一斟出來大家一看就會明。當然人超熱喝超凍的飲品時那種爽法真的是非筆墨所能形容,我時常笑說,甚至真的有心臟停頓的感覺,不是說笑的。至於喝的是什麼牌子,我通常不管,夠凍就行了。

看得出的冰凍


有啤酒不能沒下酒之物,來一客蟹餅吧。這裡的蟹餅有時炸得過度而呈焦黑,但喝起啤酒來遇著這熱氣之物又真的是剛剛好。切開脆脆的外層,內裡的蟹肉多而加入了醬汁吃起來夠味鮮甜,一點點的黑椒增添辛辣口感,配上泰式的酸甜雞醬絕對是油膩熱氣又「濃口味」,不過就好吃。

炸得香口的蟹餅


鮮甜


食物方面,這裡的燒豬肋骨是頂級推介。其實很多地方都有賣這一味燒豬肋骨,但不是硬得咬崩牙就是腍得如吃烚了九年的煲湯排骨(不是說笑,有不少地方都是先烚後燒的),味道不是過酸就是過甜。這裡的很不錯,肉是緊致的「」在骨上而口感是鬆化可口的,塗上的hickory sauce夠味又不過多,酸甜合度也有煙薰味。啃著好吃的燒豬肋骨,要再來一杯冰凍啤酒才行。

半份豬肋骨


肉質鬆化


另一味也很好吃的菜式就是燒牛肉三文治,燒牛肉看上去乾乾的,未吃還以為要花一定的牙力與之博鬥。但吃起來又神奇地鬆化美味,有時還夾雜了一點牛脂,味道就更甘香可口。這一味是經對吃要求不低的牛魔王小姐certify為好吃的「牛菜式」,自是不簡單。上下的兩片包都不容忽視,塗滿牛油再烘得內層微脆的,又是那一句,絕對是油膩又「濃口味」,不過就好吃。而如果真的頂不住的話,伴碟的那片頂級酸的青瓜就派上用場,怕不夠刺激,還有又酸又辣的醃青辣椒去挑戰閣下有幾咁「濃口味」。

味道比賣相好的牛肉三文治


開胃


啤酒夠凍,食物又有水準,這裡是區內極旺場的店子。近幾個月我多數在平日下午來,但原來下午已開始來喝酒的老外也真的不少,跟我一樣「」的人可真多,令人意外。

雖然不是一個值得大家專誠而來的地方,但來喝杯「冰啤」吃半份燒豬肋骨,是一場入到西貢值得做的事。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Anthony’s Ranch
西貢宜春街28號地下
2791 61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