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1年2月12日 星期六

Bella Vita ~ 好吃的,是pasta


正月上旬.晴

試新店子是我的嗜好,有很多時也會被問「其實你吃不吃xx的?」我的答案總是「未吃過的,那裡也有興趣。」所以在新假期開的專欄,除了有幾期寫秘店,其實主力是推介新店的。在Openrice的近六千篇食評中,已經有千多篇是「首發」。去吃新店,就是我的興趣。


驟眼看,環境不錯


就是在早前去樓上的竹寿司時已留意這裡,在招牌上也放了大廚的名字,也值得再留意多一點。再查下去,大廚Francesco Pasquini祖籍意大利托斯卡尼,之前沒有在什麼出名的地方工作過,但看店子也裝修得優雅舒適。午市套餐由二百多至三百多,由此試起也無妨,就在新正頭的頭幾天假期裡來吃一餐。


就在新年來吃一餐



店子的一邊是擺滿了各式食品的貨架,可能跟大廚之前是橄欖油品牌的推廣大使也有關係,另一邊就是偌大的玻璃窗。是日下午只有三檯客人,我們就坐在靠窗的四人檯,本是很舒適的。不過原來坐落也頗嘈雜,後面的是電台名咀在跟店方的公關用餐,還可以。但另一檯就是「三個女人一個墟」,說及笑也非常的應聲,煩人。看真一點,原來檯是擺得幾密的,想來此渡二人世界的,要有心理準備。

麵包籃水準一般



拿餐牌一看,這裡行的是精兵製,無論是午市套餐及a la carte都選擇不多。也因嘈音影響心情,是日也只試試套餐的水準就算了。先來的是麵包籃,內有三款麵包,只有最正常的法包是ok的。Grissini就只是一條硬硬的餅乾條,橄欖包雖然微暖,但也是乾乾硬硬的,令人沒有吃的興趣。

一邊做成雜貨架的樣子



前菜三選一,都對沙律沒有興趣,就選了湯,而是日也是涼涼的,喝湯也正好。我選的是蘑菇湯,打得不算很幼滑,喝幾口也嚐到有蘑菇的香味,不過就不是令人可以留下深刻印象的。最要命的就是湯不夠熱,也都是愛喝熱湯的人,當然不會太滿意。

蘑菇湯不太夠熱



妳選的是蕃茄湯,看上去也知道也同樣的不是太幼滑。喝一口,酸度幾夠,至少可以起開胃的效果。但多喝一口就已經差不多肯定是罐頭蕃茄煮成的。罐頭蕃茄雖然本身是沒有問題的,因為很多時味道也頗香甜,但要知我曾長時間的在勝香園吃蕃茄牛肉湯,那裡也是用罐頭茄的,是日又在這裡吃回,感覺那會好?而之後也在家裡吃到美味的新鮮蕃茄湯,真好。

蕃茄湯是濃郁,但「罐頭」的感覺卻揮之不去



主菜方面,第一道及第二道主菜皆是二選一,就各選一款。澱粉質主菜是燴牛面肉寬條麵,先吃意大利麵,厚身,吃起來爽口有韌勁,非常的al dente,是自家製的麵條,效果很不錯。配上的是味道濃郁的燴牛面肉,肉本身燴得夠味又軟腍,配上麵條是很好吃,高水準!

很有水準的pasta



第二道的肉類主菜就選了Pork Saltimbanco,這是一味幾地道的意大利菜,就是風乾火腿跟豬柳的組合。看上去還以為豬柳幾韌,但吃下去原來肉質軟腍,是好吃的。反而放在上面同煎的風乾火腿沒有什麼鹹香味道,令此味菜的整體效果大為遜色。

敗在風乾火腿上



餐後沒甜品,拿餐牌看,這裡的甜品也只是四款,沒有什麼吸引力的,就直接來咖啡吧。要了杯鮮奶咖啡,幾濃郁而奶味也夠香。這一頓新春假期的意大利簡餐以這杯鮮奶咖啡完結,感覺是舒服的。結賬是五百多,服務水平十分好,雖然食物不算很合意,但都不是很離譜的價錢。

當然如果你要求寧靜一點的環境,這裡未必合心意。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Bella Vita
銅鑼灣開平道1號Cubus11樓
2577 0699

4 則留言:

  1. 對不起我實在輕輕忍不到了,事實是我越來越忍不到人寫錯別字。
    我都算是你的忠心讀者,老實講,識食是一件事,可是寫得好是另一件事。我那麼忠心,可見你是寫得好好的了,可是,幾乎篇篇都有錯別字,文筆風格那些各花入各眼便不要說了。
    是「噪音」
    「想來此渡二人世界的」,一般不會這樣說,可說過二人世界,或歡渡假期。說享受二人世界會比較順眼。當然,文字是活的,說不定由你這樣說起人人都跟便成了文化。
    我只是想說,太多的錯字令你的文章看來粗糙和粗鄙,寫食經是直接和那個人的修養品味有關,我很尊敬你對飲食的認識,如果可以不寫錯字,甚至寫出一點意境那當然更好。
    你也不用把這個留言公開,如果你不介意我以後看到錯字可一一指正。
    我不敢說我中文很好可是路過看到想幫得幾多得幾多。

    回覆刪除
  2. 謝謝指正,也要承認真的有這個情況出現。雖然是天天寫,我也是儘量翻看過文章才出街,但有時再看有錯,再改再看,也會有錯。
    磨筆,是我即要做的事。

    回覆刪除
  3. 我到這裡晚飯過,我的結論是:價錢不比da domenico 便宜,我還是會選da domenica。除非你想見明星,因為這餐廳被好多明星推介過!

    回覆刪除
  4. 但da domenica的服務真的很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