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9月12日 星期日

日本小食工房 ~ 兩條魚


八月上旬‧晴

鯛魚燒(たい焼き)在香港不算是很流行,因為我們的各式小吃也很多。不過在日本,這味可以居家旅行,送禮自奉的美味小吃。其實之前也在這間店子吃過鯛魚燒(たい焼き),而這裡的特色是做「白いたい焼き」,即是加入了白玉粉做的燒餅皮。



近日沒有什麼胃口,但卻忽然想起這裡的白色鯛魚燒,因為我喜歡吃一切煙煙韌韌的東西,尤其喜歡吃日式年糕。心念一轉,十五分鐘,人已站在店外了。這裡只是一間外賣小店,見主理人丁子先生在把關。鯛魚燒可以選餡的,什麼豆沙、朱古力、士多啤梨之類,而就算是白色鯛魚也可選紅豆或吉士餡。叫得「白いたい焼き」,當然要白色的餡,就要了吉士。



上次來吃的鯛魚燒是整定的,這也不奇怪,你道是吃串燒嗎,たい焼き也是如此。但今次因為之前一位日本太太將所有架上的鯛魚燒「一掃光」,所以是次就要看著店員重新整過。只見他先磅粉,用礦泉水將之開好,再放入餅模內燒。左右板動餅模,不到五分鐘,鯛魚燒已完成。店員先將之修剪好,再將我要的兩條魚放在盒內。









終於可以趁熱吃了,拿起來,這個鯛魚燒賣相很好。其實たい焼き的賣相,也是重要的一環。還記得之前在銅鑼灣吃過賣相不知所謂的鯛魚燒,食評卻好評如潮,奇。吃起來表面是脆口的,內裡很軟熟,好吃。吉士餡夠滑,也很香甜,味道不錯。一口氣吃了兩條,飽!






這個たい焼き賣12元一件,是吃得滿意的。據悉,這裡的大部份材料也用上日本貸,也不要小看這間小店,也滿有誠意的。在等侯的時候,丁子先生又拿了抹茶紅豆給我試試,涼涼的,幾香綠茶及奶的味道,都不錯,值得一試的。滿意這裡的出品,下次來,或者也是吃這個「白いたい焼き」。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日本小食工房
北角馬寶道1A3號舖
2590 0288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