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6月16日 星期三

金兜記海鮮酒家 ~ 其志可嘉


四月上旬‧雷雨

五月有不少的試菜局,還好,很多時也是不同的種類。一人的西式沙律,有二人的西餐局,四人的西班牙菜局,也有如是日的,是一圍人的中菜局。在此多謝這裡的主理人Iris的邀請,想請一班裝站食友去試試菜,也想聽聽大家的意見。就在這個下大雨的晚上,大家就來試試這裡的菜色。


地方很不錯


這裡是在灣仔舊街市對面,一幢新大廈的二樓。看門面,還不知原來這裡的舖面幾大的,少說也可擺三十圍。我們就坐在店子的一邊的大圓檯,有平面大電視,光猛舒適,環境不錯。菜色早由主理人擬定好,而Iris也來打招呼,原來是嬌滴滴的靚女一名,是回流的生力軍。介紹過是晚的菜色,也一道一道的上菜了。


主理人已打點好菜色



先來一點小吃,是白灼粉腸豬肚。豬雜這一味菜,真的是「有樣睇」的,個人偏見,逢新鮮好吃的豬雜,賣相總是很一般的。整齊硬身的,不會太好吃。是日的豬肚,吃起來肉質挺身,很爽口,但有點苦味。粉腸還不錯,是粉嫩柔軟。而白灼豬雜,靠的是醬汁的味道,是日的醬汁,還可以再濃一點。

略嫌不夠軟熟的豬雜



據聞這裡的大廚做河鮮出色,川椒蒸仙骨大頭魚是這裡的拿手菜,是日吃過,果然所言非虛。大頭魚是頭大身小的畸形品種,為的就是吃魚頭內軟滑的魚云及魚鉸。是日的也是豐腴鮮美,柔滑非常,吃得下肚的膠質,比那撻在面上的骨膠原相信有效一百倍。配上川椒、蔥及豆豉,非常好吃,是不可錯過的一味。

必吃的仙骨大頭魚



除了大頭魚,這裡的另一味「名物」,就必定是烤乳豬了。據這裡的主理人解說,烤乳豬是師傅每隻碌燒而不是用太空爐吊燒的,皮受熱均勻,也較脆。可惜的是,這裡做的是新斗記那個薄脆的版本,將皮下的油脂也都拿去了。雖然在健康的角度而言,這樣做是無可厚非,但說到底,我可是喜歡連皮帶肉的烤豬。

這裡的烤乳豬,是新斗記的做法

薄薄脆脆的一片



蝦子柚皮也很不錯,近年復興懷舊菜,這一味蝦籽柚皮也大量的出現,可惜的是良莠不齊。這一味菜,事前的準備功夫甚多,選好的柚皮,削皮啤水,再扣以鹹香的蝦籽醬汁,賣的也是幾十塊錢而已。這裡的做得好吃,柚皮厚身而鬆化,汁醬夠味,濃杰度剛好,我最怕芡汁的也覺得不錯。不過要說最好吃的柚皮,要數大班樓的了,不過此乃後話。

蝦籽柚皮也好吃



枸杞浸黃沙膶是生記的拿手好菜,雖然用上的是「下欄」食材,但亦是很難做得好的一味菜。這裡的豬潤很厚身,但吃起來口感有點奇怪,太爽太彈牙了,感覺就是不對。喝一口枸杞湯,其實也知豬潤的新鮮度。之後跟大廚直接說出了意見,希望下次來吃,會更好。

浸豬潤是可以更好



鮮肉丸魚肚浸勝瓜是一味尋常的菜色,手打豬肉丸彈牙鮮美,勝瓜口感爽,味道甜帶點微腥味,不用爆炒,而用湯浸也好吃的。不過是晚的勝瓜浸得太稔,個人而言,喜歡爽身一點的勝瓜,不過也有同檯食友喜歡這個軟稔的口感的。魚肚味道有點怪,也可能是品質的影響,同意Fraz之說,就是如果用上靚魚肚,味道融入湯內,是可口的夏日菜色。

手打豬肉丸是彈牙好吃



鮮蘑菇炒肥牛是不太喜歡的一味,雖然看其寫了「肥牛」,不會是用上新鮮牛。但吃了牛肉之後,就即時覺得是用化學品醃過的,因為口感也太稔滑了一點。其實用上質素好一點的牛肉,醃料得宜,就算是韌一點,但維持味道,又或是用上口感較稔身的雪藏牛肉,也好過如是日般那滑到什麼也不是的牛肉。

最怕吃到疏打牛的了



醬爆九龍吊片仔就是用上蝦醬爆炒吊片,不要以為炒鮮魷才香,其實如果吊片的品質是好的話,炒起上來,也相當冶味的。是日的用上蝦醬去爆炒,味道濃香,在座很多食友都很喜歡吃。但以我來說,總覺得蝦醬的味太搶,令到吊片本身也沒有擔當任何角色,又如果炒得乾身一點,會更好吃。

吊片滿是蝦醬的味道



古法炒咕嚕肉不知是用上什麼「古法」,不過咕嚕肉吃起來酸甜合度,仍然脆口,很不錯。而這裡的咕嚕肉不是用脢頭肉,而是用上拆了骨的肉排,吃起來更爽口。而大廚也解說是為著健康處著眼,不用半肥瘦,也保留了排骨肉好吃的口感。這碟咕嚕肉,有點小瑕疵,就是同煮的子薑,吃起來不太爽口,稔了一點。

在咕嚕肉的處理上,看得出大廚有心思的安排



知道我們買了生日餅,店方細心地最後還送來壽桃賀壽。不要以為晚上的壽桃水準就不會高,事實上是晚吃的又很好吃,包很軟熟,而內裡的蓮蓉軟滑,中間的蛋黃是滲油的,絕對好吃。

軟熟又香甜的壽桃



最後主理人聯同大廚,來問大家對是晚菜色的意見,食友們也都說出了自己的食後感,是不錯的交流。雖然是晚的菜色,不是每一味也高水準,但看餐牌,大都是也不貴。而我想,著重客人意見,緊張自己出品水準的店子,其志是可嘉的。

謝謝Iris的邀請,也希望這裡會越做越好。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Kam Dou Kee Seafood Restaurant
灣仔灣仔道3號尚翹峰第二&三座A2舖及1樓
3907 0878

4 則留言:

  1. KC,

    Thank you for having me at the dinner. Agree that there are some opportunities for improvements for some dishes, but at least the chef was very humble and willing to listen, rather than like some managers or chefs who like to give excuses and even said "it's supposed to taste this way" (X_X).

    I did enjoy the 川椒蒸仙骨大頭魚 very much and the Sally even brought the sauce back! I want to try their 豬腳仔 so I may return just for that.

    Thank you once again for the dinner (and of course the happy time of celebrating Fanny's birthday!)

    Little Meg

    回覆刪除
  2. 我最近也聽過幾次"it's supposed to taste this way",真係火都來!

    回覆刪除
  3. 好一句 "火都來" ~

    哈!哈!......... 就是喜歡看你的真性情!

    ktv 留字

    回覆刪除
  4. ktv,所以我米總是得罪人多,稱呼人少囉~~謝謝欣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