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09年12月16日 星期三

好旺角麵家 ~ 傳說中的「四大撈麵」之首


十月上旬•晴

之前在龍記雲吞麵的食評也提到,最新的米芝蓮推介中,是加入了不少的「本地原素」,當中的表表者,就是有好幾間的麵食店子,這裡就是其中一間新推介。比較起龍記,這裡是正頭正路得多。比較起城中有水準的好幾間麵店之一,這裡是比較經濟,地點開在人流集中的旺角,加上食物有水準,也很容易理解,這裡是全日都人客不絕的。要吃東西,就自己來找位,有位就搭檯坐下。


是老字號了


是日下午來到,人客仍然多,但我一人,總是很容易就找到位的。除了麵,這裡也賣粥。雖然舖面是翻新過,但門口那個「左粥右麵」的格式,就仍然在那裡。看牆上的餐牌,大部份選擇也還在那裡,獨欠了以前的那個寫著「四大撈麵」的牌子。還記得這裡的炸醬撈、蝦籽撈、薑蔥撈及蠔油撈,就合稱為「四大撈麵」,而當中之首,就是是日我的選擇,炸醬撈麵。


人頭湧湧的旺場店



這裡的炸醬撈,分大小兩個份量,是日吃的是小的。分開三個部份的,是一碗麵,一小碟炸醬,及一碗上湯的分三部份上檯的。先放一點上湯去將麵拌勻,再下炸醬便可以吃了。

我的推介仍然是炸醬撈



先說炸醬,嚴格來說,炸醬分北方炸醬及廣式炸醬兩款,這裡做的卻像是北方炸醬多一點,顏色是黑色的,味道偏甜而不太帶辣,近似北方用大豆做的甜炸醬。而這裡甜甜的炸醬的秘密,就是加了海鮮醬,在甜味之餘,也有點鮮味,下麵一流。

這裡的炸醬是有自家特色的



當然不得不提這裡的麵,用的是竹昇麵,吃起來爽身,完全沒有鹼水味。口感彈牙,非常不錯。沒有什麼豬油香,但其實今時今日吃麵,也不太迷信豬油是什麼神奇東西,因為做得好吃正宗的豬油,其實也很難找,很多地方賣的,其實是燒豬油而非豬油。撈麵來說,用上幾滴上好的麻油,已很不錯。

竹昇麵當然也是重點所在



吃罷撈麵,放下22元,不阻著店方做生意,快快離開了。相信下次來,也是吃這一味炸醬撈麵吧,因為其實我對這裡的「味粥」,興趣實在不大。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環境:&&1/2
服務:&&1/2

餐廳資料:
Good Hope Noodle
旺角西洋菜街146號
2393 9036

5 則留言:

  1. 啲粥以前得...依家精咗...頂唔順. 要去返佐敦的彌敦

    回覆刪除
  2. 下次會聼KC兄的建議,試下炸醬麵。上次對於這裡的蝦籽撈麵非常失望!

    回覆刪除
  3. 匿名,佢個粥都唔得左好耐的了,所以我來只吃麵,還是撈麵,更是幼麵,不是如某人咁,扮晒蔡食家咁吃粗麵;

    Peech,是的,佢個炸醬撈好吃,不然的話,薑蔥撈也不錯。

    回覆刪除
  4. 我反而黎親呢度都係食柱候牛腩麵, 雖然慣性有點韌,
    但佢果種濃香又係出面少有, 間唔中總會掛住.

    回覆刪除
  5. 這星內一定會試,看看麵可否和劉森記比美^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