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1年11月9日 星期三

Godiva ~ 最喜歡的甜點杯


九月中旬‧晴

我不是甜魔(呵!好像每次寫甜點時都是以此為開場白的),但甜點就是生命中很重要的一部份,尤其是有水準的甜點,從來也沒有離我而去。最近收到Godiva店方邀請去了他們為了全新推出的巧克力甜點杯(Parfait Chocolats)而設的晚宴(精彩詳情,另文再談),不到幾天就收到他們送來一堆Parfait Chocolats了。

為新產品舉行的晚宴


橢圓形的盒子,青綠色邊加上燙金字及啡色的絲帶,Godiva的包裝一向精美。Parfait Chocolats顧名思義就是以巧克力杯的外殼盛著不同的材料,總共有八款不同的味道,以dark chocolate(純巧克力)及牛奶巧克力作表面的各三款,而用以白巧克力有兩款。用了幾天時間去試勻了不同的味道,然後將餘下的統統拿去飯局跟食友們分享(大家想試,再來找我!)。一路下來,也得到一點民意調查。

是這次的試吃項目


據非正式統計也只是我的觀察與及即時的查問,當中最受歡迎的還是兩款牛奶巧克力的Parfait Chocolats。近鏡有巧克力碎在表面的是Parfait Pain d’Epice,雖然以牛奶巧克力做外層,但內餡是85%的巧克力醬及榛果蓉,香甜的表面還有甘苦的可可味道襯托,不少朋友也喜歡。另一款沒有巧克力碎在表面的就是內餡是香草白巧克力醬的Parfait Eclar,幾時云呢拿的味道跟巧克力都是最佳拍檔。

食友比較喜歡這兩款


女士們的選擇有點出乎意料也兩走極端,分別就是一濃一滑的兩款Parfait Chocolats。有可可碎在上面的是Parfait Chocolat Noir各款Parfait Chocolats中最「重口味」的,因為在純巧克力外層內的都是85%的巧克力醬,是濃濃的可可香味,巧克力迷必選。而另一款(近鏡)的就是Parfait Poire Amande,有杏仁在面咬下去是脆口的,而內裡的梨子果醬帶出一點甜味的平衡。

女士的心水選擇


不要以為兩款用白巧克力做外層的Parfait Chocolats都只是甜,但其實也不然。上面放上檸檬果粒的是Parfait Citron Vanillé,檸檬的一點酸味加上云呢拿的香,其實是幾好吃的。另一款表面呈綠色的就是Parfait Matcha,在抺茶慕絲以外也有薑及橙的味道,帶來意想不到的層次感。

其實白巧克力的也有特色


至於我自己最愛的味道,就是加入了草莓果粒的Parfait Fraise了。跟Parfait Pain d’Epice相若都是牛奶巧克力及85%的巧克力醬的組合,但加上草莓的天然酸甜味相當討好。對不起,這一款Parfait Chocolats我沒有拿出來跟大家分享,因為全給我吃掉了。而另一味有咖啡豆碎在上面的是Parfait Javanais,當中的杏仁榛果蓉跟dark chocolate的味道平衡得不錯的。

我的心水之選


草莓是亮點


當然,定時的吃到這個品牌的巧克力是一件幸福的事,謝謝公關大員的照顧。而我也不獨吃的,大部份也在飯局時拿出來跟大家分享,畢竟一起吃好吃的甜點是快樂的事。

不難想像會是熱賣的項目。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N/A

餐廳資料:
Godiv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