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6月19日 星期六

大婆牛肉麵 ~ 一碗好吃的牛肉麵


三月下旬‧晴

喜歡牛腩的鮮濃,所以我既喜歡清湯腩,也喜歡台式牛肉麵。如果人在九龍城,首選是毓民,雖然說水準,跟大婆還是不相伯仲,但不知何解,印象總好一些。但好像是日般,人在灣仔,操練完畢,想吃碗鮮濃的牛肉湯麵,那就沒有什麼選擇,只有這裡。


旺場店


晚上九時多,人可不少,這裡有好幾部大電視,可以讓食客一邊吃麵,一邊追看電視劇集,難怪多人的。二話不說,要了大婆牛肉麵,及鹽酥雞。後者反而先來,也熱辣辣的,吃起來脆口,味道鹹香,加上炸得香香的九層塔,好吃。但比較起毓民的,好像是大粒了一點,吃起來沒有那麼香口,雖然那邊的九層塔是少一點的。


喜歡細粒一點的鹽酥雞



牛肉麵上檯了,雖然是大大碗又熱騰騰的,不過賣相就有點水汪汪,老實說,是不太好的。但味道就是沒有味道,喝一口牛肉湯,濃郁鮮美,還帶一點辣味,喝起來咀唇還有點黏黏的感覺,是牛筋的膠質吧。總結而言,是很不錯的牛肉湯,與毓民的比較,有一時瑜亮之感。

湯底鮮濃,帶點微辣



牛肉方面,是牛展的部份,雖然厚身,但炆得很軟稔,亦很入味,還有軟滑的牛筋,也相當好。麵質爽滑,和上了牛肉湯,也很好吃。是略嫌內裡的白蘿蔔紅蘿蔔雖然很甜美,但不夠稔,輸了這些微點數給毓民。埋單55蚊,不算很便宜,但可以吃到一碗鮮濃的牛肉麵,是值得的。也有說這裡的牛肉麵,也不算是正宗的台灣牛肉麵。可能是,但不能否認,這是好吃的牛肉麵。

牛展也稔身,好吃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Big Wife Noodle
灣仔灣仔道188號廣生行大廈C-D座地下
3151 7078

2 則留言:

  1. Good to see Hong Kong finally having Taiwan style 牛肉麵 shops. I don't remember seeing them around during the 1980s...my fondest memory of 牛肉麵 in HK was in Causeway Bay Food Street...my father used to take me to this Northern Chinese style 牛肉麵, but we usually got tendons. The noodles were firm, slightly chewy, flat almost like fettucine, but thinner. The broth was excellent. Too bad I don't remember the name.

    回覆刪除
  2. 以前是真的有「台灣牛肉麵」的,不知是不是說這間?不過之後又消失了好一段時間。現在九龍城也有同名店,我覺得都比不上大婆又或是毓民的。

    最近有間叫程班長的,但都不算很好,此乃後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