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09年6月30日 星期二

永華麵家 ~ 彈牙靚麵

三月十九‧晴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這裡以竹昇麵馳名,雲吞麵及炸醬麵是我所喜愛的。

除了麵,這裡最得我心的,必定是檯面那樽漬物。每次未吃麵,例牌先吃一堆漬蘿蔔,因為我是幾喜歡吃酸菜的。


這裡的醃得酸甜合度,還有點點指天椒的辣勁,很對辦。白蘿蔔爽甜,而另一款更有咬口的原來是合掌瓜,也出色。這裡的酸菜,我每次都吃很多的。


雲吞麵是一箸多一點的份量,於我來說剛剛好。雲吞在底,麵在面的,差一只匙羹就剛剛好了。喝口湯,有蝦籽香味,但沒有麥奀記般的清鮮。麵很爽口,而且彈牙,最好的還是鹼水味不太濃重,終於吃得滿意了。

雲吞於我的標準而言,是頗大粒的,蝦多肉少,亦不散尾,但似乎也不能苛求這麼多了。


炸醬麵也彈牙爽口,沒有鹼水味。近年來吃,麵已經沒有那惱人的鹼水味,看來也已改進。炸醬是甜中帶辣,是傳統廣式炸醬的味道,吃得滿意。同來的湯反而沒有什麼蝦籽的味道,也不太香,美中不足。

沒有鹼水味,在旁的一瓶酸菜當然也不會無用武之地。

炸醬及雲吞麵皆29蚊,是不便宜,但在這個方便的地點吃得到正宗的彈牙竹昇麵,物有所值的。



餐廳資料:
灣仔軒尼斯道89號
2527 7476

2 則留言:

  1. 看了劉森記那篇,才看永華這一篇。我覺得永華的水餃造得很不錯的,至少,比何洪記/劉森記都好。只是,間中水準不穩。劉森記是材料平衡,但味道不突出。何洪記則是水餃雲吞一個味道。

    回覆刪除
  2. 謝謝意見,永華也是要吃而未吃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