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21年3月1日 星期一

木戶 ~ 最愛居酒屋

二月下旬·晴

晚市重開,大家有什麼是最想去吃的?你問我,一定會有一大堆答案,當中「居酒屋」一定在列。話說回來,不是未試過下午吃居酒屋。但一個喝啤酒吃串燒及酒餚的地方,下午來感覺怎說也有點格格不入。所以等到重光,第一時間就找了家居酒屋去吃,就是這裡。

店子在綿登徑,不難找。舖面不小,裝修也光鮮。甫進店,先經過的就是半開放式的串燒吧檯。只見火光熊熊的,大廚木村在忙碌工作中。這天跟家人同行,三人就進佔在埋邊的四人卡座。這裡少了正宗居酒屋的烏煙瘴氣的感覺,是頗舒適的。

今天來的另一原因,就是宮崎食材。大家知我是宮崎食材的粉絲,就是到當地的食材美食團都辦過五、六團,一同前往的大廚也有近二十人。大廚木村就是宮崎人士,他在本月引入一系列的宮崎食材,正好這天就來一嚐。

上居酒屋,未點吃就先點喝的。什麼也不用說,先來兩杯大生啤才說,沒有晚市的日子,真的連啤酒也沒多喝,這晚也正好喝過夠。酒餚就是簡簡單單的目光魚,加入宮崎青檸醋,微帶酸味令人開胃。

醋漬魚吃得不夠喉,來一尾燒魚吃吃。潤目溫魚ランアイ暖かい魚)是宮崎冬天的時令魚種,小小的就如沙甸魚,但肥美而肉質較實在而不如沙甸魚般稔散,在宮崎當地吃居酒屋,時常也會吃到燒潤目溫魚。這裡燒得皮脆肉香,是下酒良品。

豚肉當然是宮崎名物之一,明廚燒賣就有接近兩年是用上宮崎まるみ豚去製作。點了餐牌上的宮崎豚肉日向夏胡麻沙律,爽口的まるみ豚當然好吃,日向夏酸甜合度,加上胡麻醬同吃令人胃口大開。將豚肉片加入大蔥再汁燒,也是下酒良品。


很久沒吃宮崎土佐茄子了,還記得大前年去當地視察就吃到非常出色的田樂燒。土佐茄子的特色是皮脆而肉厚且汁豐,生吃更是如吃生果般甜美。加入帶甜辣的擔擔味噌還有まるみ豚,是很好吃的前菜。

豚肉以外,宮崎地雞也是很出色的食材,餐牌上有一味南蠻雞,當然是點來試試。宮崎地雞口感軟不韌,炸成雞扒當然不會有難吃的道理。加上酸蛋黃南蠻醬,大廚是宮崎人,這一味就是他的家鄉菜式,當然不失禮。

談起宮崎食材,當然不能不吃宮崎牛,來一客烤A4宮崎和牛。牛肉只輕輕炙過表面,肉質軟稔而肉味帶甜香,曾十年蟬聯全日本最佳牛肉當然是佳品。就是不吃生牛肉的小朋友,也吃得津津有味。牛肉以外,還配上新鮮山葵,相得益彰。


宮崎食材以外,也試了不少其他菜式。大廚說是日有鯊魚心臟,來一客刺身。爽嫩的肉質加上微甜的味道,就是不加麻油及鹽同吃也有特色而美味。手羽先是用上四國德島阿波美雞的,份量較大肉質緊緻,是很好吃的燒雞翼。


白燒鰻魚也不錯,烤得皮脆而肉味濃郁,夾上蘿蔔蓉及蔥同吃,美味。有小朋友在,再吃多幾碟肉也要來點米飯。大廚燒來飯糰,捲上紫菜當然好吃。而是日更來一味特別版,就是加入櫻花蝦及細蔥。就是不大吃飯的我,也獨吃了一整個。


這是吃的一家人也滿足的一頓晚宴,能重遇宮崎食材當然也難能可貴。當然由宮崎人的大廚木村來製作,食物的水準是滿意的。

晚市重開第一擊,有好開始。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KIDO
尖沙咀棉登徑8號地下
G12-13號舖
2104 6855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