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21年3月31日 星期三

麥奀雲吞麵世家 ~示範表演

三月下旬·晴

在香港吃雲吞麵,其實兜來轉去還是要吃這裡。

麥奀」,一個在今天吃雲吞麵的名字。話說他就是當年廣州來港的雲吞麵尊師麥煥池先生就是池記的始創人)的兒子。五十多年前在機利文新街做雲吞麵大排檔起家,至1983結業。現址的店子其實是在1989才開始,今天由其兒子麥志明先生打理。

打工的生涯中,有超過10都是中環人。那時很早回公司,在附近吃早餐,早上行經威靈頓街總會聞濃郁的蝦籽香味,就是這裡傳出來的。傍晚想在歐洲開市前又或是去喝酒途上想先吃點東西,來這裡吃碗雲吞麵就正好。

麥奀的雲吞麵,真的吃了25有多。

是日在上環完成工作,約了朋友在蘭桂坊吃飯,途中經過這裡,正好吃碗細蓉填填肚子。接近六時,店子沒有幾多客人。在卡位坐下來,侍者奉上清茶一杯。不用想太多,就點了一碗雲吞麵。

雲吞麵上檯,匙羹在底而麵在最上面,是傳統老規格。湯底頗清澈呈淺金黃色,聞起來有油香,喝一口,香味濃郁而鮮甜,層次深厚醇和,高水準。雲吞麵湯的主要材料不外乎大地魚
/大地魚粉蝦籽蝦頭//,很多店子的用料都是大同小異。但效果好不好,還要看功力。這裡的,仍然是示範作。在香港,敢說沒有幾間店子雲吞麵湯底做得比這裡好,就算貼近的都不多。


再來吃麵,這裡的麵一向不是彈牙為主調,而是主打爽滑有香味。曾經有段時間覺得這裡的麵是本地「銀絲幼麵」的表表者,但不知何時卻換上了不同的格式。今天的麵比較稔滑,如果說一定要找些地方扣分數,就是這一環了。

雲吞也是高質素:不是金魚尾但也是散尾,雲吞皮爽而不厚,內裡的雲吞餡就是那只蝦已可拿得高分數,彈牙爽口而鮮美。如果硬是要拿十大碗的雲吞來比較,除了賣相不是「散尾」以外,真的已迫近最好的了。


談起香港吃的雲吞麵,早前在面書專頁分享了心目幾個「最好」的推介,當中湯底就是這裡。今天再吃過,意見仍然不變。當然很高興這裡還能保持水準,畢竟是香港其中一家雲吞麵老字號。

請按此參考KC心目中在香港最值得一試的幾家雲吞麵店
請按此參考8個你不可不知的雲吞麵冷知識。

世家雲吞麵」每碗$45,做得認真仔細而味道上佳,物有所值。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Mak's Noodle
中環威靈頓街77號地下
2854 3910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