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21年3月20日 星期六

HENRY ~ 食肉獸之夜

三月上旬·晴

介紹一下我家的小朋友,他的其中一個特色,就是很喜歡吃。或者因為都遺傳了我們的因子,有「好西」吃就開心的了。他長大是不是一位素食者沒人會知道,但現在就跟他父親一樣,是一名食肉獸 ~ 說得清楚一點,其實就是一名小牛魔王

所以當要選餐廳給一家人去吃飯,很自然會想到去牛扒屋。城中的好幾間扒房已是輪流的去,這一次就來到這裡來。大廚Nathan Green是處理牛肉高手,想訂周末晚上來他的店當然是不容易。還好有能力的朋友出手相助,才成事。

訂了晚上八時的檯,興致勃勃的小朋友在前一天已在網上看餐牌並選好心頭好。吃牛扒,就喝紅酒吧。選上了北隆河谷的紅酒,偏乾身的口感配上中等的單寧及酸度,感覺還是強而有力而可以在味道上跟紅肉抗衡。這裡供應的是1.5公升的密林,表現比720毫升裝好一點。而就算點一支720酒店子也會從密林倒出來,是不錯的安排。


大人喝紅酒,喝汽水的小朋友已經嚷著肚餓,此時拿上來的餐前麵包正派上用場。這裡的酸種包外皮略厚仁非常脆口,內裡非常的鬆軟。小朋友塗上牛油同吃,轉眼已要追加一客。麵包以外,也有風乾火腿,正好如在喝紅酒的大人佐酒。

兩道前菜,都是小朋友的選擇,第一道就是Burrata水牛芝士。來自意大利的芝士,配上的都是來自日本的食材,分別就是生果蕃茄北海道海膽。前者真的如生果般甜美,跟軟滑富奶香的水牛芝士配合得不錯。後者豐腴鮮美,跟芝士也是絕配。小朋友就不理三七廿一的將三款食材舖在麵包上,吃得津津有味。


小朋友的第二道前菜之選竟然是Steak Tartare,他沒有吃生牛肉的習慣,但卻想「試下」,面對不常見/吃的食物要「試下」也是我們時常鼓勵他的。他喜歡這裡生牛肉的一點點煙薰味,加入蛋黃還有酸瓜的調味再放在多士多同吃,也美味。相信從這天開始,生牛肉他他已是他的前菜選擇之一。

記得這裡的烤煙豬腩非常好吃,所以點了BBQ Plate來分吃。接近全肥肉的豬腩,外層保留一點豬皮的部份,塗上醃料再煙薰,口感爽脆而帶微甜煙薰香,絕對不要錯過。此外還有牛腩香腸,其實這一份索價$248BBQ Plate已是一人晚餐份量。


主菜方面當然吃牛扒,就要了帶骨肉眼扒。可選重量,要了1.2千克的,一家三口分吃應該差不多。肉眼扒經dry aged處理,肉質鬆化而味道濃郁,非常不錯。店子送上三款醬汁,但其實什麼也不用下已很夠味好吃。帶肥脂的部份,人間美味。而小朋友最喜歡這一款牛肉的肉味,說是「比平日吃到的多一點層次」。當然了,dry aged過的牛肉當然是不同。


配菜方面,小朋友的選擇當然就是薯蓉。看上去已知口感是軟滑的,當中牛油的成份當然不低。難得的是薯仔味道同樣濃郁,全給小朋友消滅掉。大人的選擇是Dirty Fried Farro,原來是扁豆。說實話,一向不喜歡吃這一種食材。這裡加入蟹肉同煮,吃起上來卻又出奇的清爽好吃。加入一點檸檬汁,更醒胃。


到了甜點環節,店子餐牌上的選擇也不少。不過是日買了酒店的蛋糕來這裡,所以也不作他選。

吃得開心滿意的一晚,埋單四千多,不便宜但物有所值,值得一試。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HENRY
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8號
香港瑰麗酒店5樓
3891 8732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