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21年3月22日 星期一

營致會館 ~ 穩陣

三月中旬·晴

農曆年後,繼續飯聚。其實都選定了好些店子,中、西、日式選擇也有。中式方面,除了去萬豪金殿Chef Jayson,當然也要回來這裡。數城中最穩陣的中菜之選,這裡也是無出其右。


這是跟另外幾位同業朋友聚首吃飯的一夜,回來這個熟悉的地方,招呼的經理是由上一間他工作的店子已認識到現在。一間店子要做得好,菜式水準以外,服務的穩定性也非常重要,這裡當然可以令人投下信心一票。

吃什麼當然不用煩心,就交給蕭師傅決定就可以了。店子正好供應八道菜的「米芝蓮盛宴」菜單,不用想就點這個。餐單包香檳一杯,乾身而中度的酒體及酸度,是很稱職的餐前酒。

前菜小吃以併盤形式奉上,名為「營致獻粹」是「四点盛」。由冷盤吃到熱點,花雕太白醉香鴿非常出色。鴿肉軟滑而味道濃郁,花雕味道不過濃,好吃得差點要追加一客。黑魚子海红葉伴南非鮑甫就是海蜇頭跟鮑魚的配搭,前者爽脆而後者彈牙,在口感上形成有趣的層次感。



說實話我不是鱔球的粉絲,所以面對一味柚子蜜餞鰻魚球抱懷疑態度。以鰻魚代替原來效果不錯,肉質較夾爽而以蜜餞的方法流製,微微酸甜的味道也是不錯調味。西班牙黑豚肉叉燒差不多每次來都吃,這裡的燒味當然有水準。


要數蕭師傅的招牌菜,龍蝦菜式當然是其中之一,這晚來的就是翠蔬金瑤蹄香龍蝦球。龍蝦吃得多,以馬蹄配上油泡蝦球同吃還是第一次。油泡蝦球只是僅熟,內裡呈溏心,味道無比鮮甜,跟馬蹄的清甜是想不到的配合。而馬蹄爽脆跟龍蝦的鮮腴也增添口感上的層次變化,有趣。

蕭師傅主理的燉湯有個特色,就是熱度非常足夠,是絕對燙口的。花膠北菇燉菜膽一上檯已聞到濃郁的冬菇香味,湯頭中的花膠份量十足,也因為熱度足,花膠的香味也能充分發揮出來。喝完這個湯,混身暖和。

龍蝦、花膠之後,再上場的就是海參濃扣家鄉釀遼參賣相非常好,釀得飽滿的關東遼參蓋上薄薄的玻璃芡,看上去油光令立。海參釀得緊緻,看得出師傅工。鮮美的豬肉餡跟扣得嫩滑的海參同吃,絕對是示範之作。


肉類主菜不是其他,就是日本和牛是也。芥末京蔥爆日本鹿兒島 A4 和牛柳值得欣賞的是和牛柳的cutting,切得每件都口感鬆化而火候完美。燒汁及芥末也炒得入味,鹿兒島和牛油脂甘香美味,是四平八穩的主菜。

看到珊瑚金菇釀竹笙卷的賣相,一度以為「珊瑚」是以紅蘿蔔磨茸而成的,原來是真的蟹羔蟹肉。看似平凡竹笙金菇卷,此時也立時升格。金菇卷爽口而蟹肉蟹甜再配合蟹羔的豐腴,是賣相及味道俱佳的一味。


到了甜點環節,一來就是三品,當中最貴氣的是香芒汁官燕奶凍。官燕加上奶凍,也不及另加的鮮芒果汁搶鏡。白眉椰汁紅豆糕及香蕉蓮蓉芝麻球是這裡的常規甜點之一,尤其後者是來飲茶吃點心不要錯過的選擇。


最欣賞的是這個餐牌跳過單尾的決定,其實幾道前菜再加六道主菜入量已不少,不來單尾也沒有多大問題。加入今時今日食客是越來越少吃米麵飯的了,這是大膽但值得鼓勵的做法。

八道菜的「米芝蓮盛宴」索價每位$1,780,如選六道菜的就只$1,380。以蕭師傅的功力加上米芝蓮二星的加持,是物有所值的價錢。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Ying Jee Club
中環干諾道中41號
盈置大廈地下
2801 6882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