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21年3月15日 星期一

紅糖 ~ 飯局前哨戰

三月上旬·晴

農曆年後,是時候約不同的圈內朋友吃飯。認識高美美已十多年,真的由「佢做女」時到現在囡囡也幾歲大,時間不經不覺的過。約了在這裡吃晚飯,純粹因為地點適中以外,當中還有點私心,就是為未來的飯局探路。

當然不是第一次來這裡,店子前臨180維港景致,環境絕美。對大廚余師傅當然不陌生,數年前大家還跟一眾大廚們去宮崎視察各種食材,那是一次很精彩的美食之旅。這晚吃什麼也不用費心,就請余師傅發辦就好了。席上都是酒友,食物未來,先喝一杯。

頭盤就是三併的小吃,點心、燒味及涼菜各一款。冷鎮鮑魚以鹵水浸得入味,份量不小而還好預先切上兩刀,吃得方便輕鬆。黑豚肉叉燒半肥瘦,口感鬆軟而蜜味香甜,絕對是不少朋友喜歡的版本。

一品燒鵝酥做成天鵝的樣子,其實就是釀入燒鵝粒的酥餅。外層輕而鬆化,一咬就「」一聲應聲散開。鵝肉餡也好吃,而墊底是一塊做成葉子的脆片,除了可吃以外,就連葉紋也做得清晰,製作認真。



余師傅的燉湯很不錯,是晚當然不會錯過。松茸鮮角螺燉珍珠肉的主角除了是鮮角螺松茸,還有珍珠肉。珍珠肉其實就是珍珠蚌內的肉,本身已曬乾。除了味道比角螺更甜美以外,還有滋陰明目之效,是從前家母在家必備的四時湯料。

來這裡當然要吃蟹鉗,是晚來一道松茸白玉鮮蟹鉗。肉蟹的兩只蟹鉗一大一小,用來做鮮拆蟹鉗的當然是大的一只。肉爽而甜美,就是墊底的冬瓜件也扣得好吃。反而刨上的黑松露就在視覺效果上有多一點的貢獻。

侍者將一個砂窩拿出來,掀蓋就看到給荷葉包著的粗海鹽,原來就是一味欖角荷葉鹽焗鱈魚球。撲鼻而來就是香料的香味,相信是來自放在焗得熱燙海鹽上的八角丁香桂皮上。埋在內是焗得表面焦香的鱈魚塊,口感嫩滑而味道鮮香。加入同焗的欖角醬是神來之筆,濃烈的味道正好跟油脂豐富而帶點膩口的鱈魚塊配合得很好。是晚每人兩件鱈魚,吃得滿足。



上次見大廚是一起的宮崎之行吧?肉類主菜就來一味避風塘醬炒宮崎和牛粒A4宮崎和牛切成丁方再煎香,口感軟滑而油脂甘香。宮崎牛始終是日本數一數二的和牛,效果當然好。避風塘醬就是加入蒜頭的青醬,跟宮崎牛同吃也惹味。

單尾就是一窩鮑汁鱆魚雞汁飯,用原個砂窩泡製及上檯。與其說是炒飯,其實這是近乎燴飯多一點。雖然個人而言比較喜歡吃乾身一點的炒飯,但略稔身的鮑汁燴飯味道也一點不差。加上鮑角及雞粒,是吃得很滿足的單尾。

開場的前菜是三併,押尾的甜點同樣是三併。琥珀核桃酥真的做成一只核桃的形狀,口感非常酥脆而滿有核桃香味。奶黃小柑桔就是柑桔形的奶凍,中間釀了奶皇,做型有趣也香甜。青蘋果菊花凍就是啫喱,清新可喜。


朋友是要見的,這天跟相識多年的兩位圈中友好也談得開心,兩支酒也不知在何時喝完的。至於余師傅的功力當然不用懷疑,談起好像還未在這裡辦個飯局,吃過這一頓先記下,待疫情回穩後再跟食友們回來。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Hung Tong
紅磡紅鸞道38號
香港嘉里酒店7樓
2252 5279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