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21年3月17日 星期三

宴 ~ 一人の宴

三月上旬·晴

如果人在日本工作,最常吃的不是刺身壽司鐵板燒,反而是街頭巷尾的居酒屋。沒有什麼特定特色的菜式,很多時只想喝喝酒,再來點下酒小吃。坐一會,興致好的話,又去找下一間店子再喝及吃。

沒得多遊超過一年了,最懷念的反而是上居酒屋的日子。無論工作多辛苦,好好喝一杯,也是無比的享受。這是個在尖沙咀區工作的周五,傍晚時份要找地方吃飯,忽然想起吃局酒屋的日子,就一個人來了這裡。

或者是周五晚上的關係,店子也非常旺場。打電話上來的時候,店員已問是不是吃宮崎和牛火鍋放題?不是,我是一心想吃居酒屋食物。事實上,眼見不少食客也是在吃放題。進佔吧檯最旁邊的位置,餐牌未看就先來一杯新得利生啤,潤潤喉才說。

對這裡的印象,其實不是宮崎也不是火煱亦當然不是放題,而是沖繩居酒屋。喝了一大口酒,來一點下酒小吃。沖繩腐乳質感比廣東腐乳實淨,味道濃郁而富豆香。單吃不過鹹,反而是不錯的下酒品。

常說沖繩有三道名菜,一是炒苦瓜,二是炒豚肉,三是苦瓜炒豚肉,是日就點後者來吃吃。沖繩苦瓜口感較爽,甘口而不太苦,加入蛋同炒,不下酒以之來下飯也相當不錯。豚肉片在這道菜式上,只是配角,光芒全給苦瓜炒蛋搶去了。

餐牌上有燒雞翼,當然也點幾只來吃吃。來自日本的雞翼皮爽而肉質較緊緻,加入胡椒及鹽去燒,怎會有不好吃的道理。也來兩只烤豬腩,五花腩片的肥肉是烤得脆口的,加上油脂甘香當然是很稱職的酒餚。


喝了兩大杯的生啤,夠本有利的一頓晚餐。已不記得上次來這裡是何時了,大概是十多年前的事吧?也很久沒喝泡盛,還是留待下次在日本才喝。

最愛居酒屋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En
尖沙咀金馬倫道38-40號
金龍中心1樓
3428 2500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