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21年3月6日 星期六

號外:意大利精華遊(Bergamo篇) ~ Bergamo的燦爛陽光 Frosio Ristorante

三月上旬·晴

在這行不知不覺的工作了十多年,回想起來我沒有給自己幾多休息的時間。要數上一回假期,就是這裡了。

一連串的工作完畢後,這天下午人在意大利北部的Bergamo。晚上才需要回米蘭,下午就留在這裡附近周圍逛逛。說真的,除了吃,我對其他的東西興趣不大,所以很容易又在努力的找地方吃一頓好的,來到近郊的這裡來。

走過小小的花園,一小段樹蔭小路,店子就在一幢18世紀的建築物裡面。真的要找店名?就是在入口處的一塊非常不顯眼的大石上。餐廳就在建議物的底層的四個房間內,在侍者的引領下,我就給安排在其中一個房間內。

簡單的檯椅加上輕鬆的氣氛,還有窗外透進燦爛的陽光,感覺非常舒適。餐廳由Frosio兄弟主理,哥哥Paolo是大廚而弟弟Camillo就是侍酒師及餐廳經理,他們的太太也在餐廳幫忙,跟早前在同是 在Bergamo吃的米芝蓮三星Da Vittorio一樣(請按此參考舊食評),也是家庭經營的餐廳。


在散點餐牌及tasting menu間,不想煩心的我當然選的是後者,有什麼比將選菜的重任交由大廚發辦更好?在Seafood Tasting MenuMeat Tasting Menu中選了後者。先來一杯意大利汽酒,在陽光燦爛的下午用餐,跟這個就正好。

跟著汽酒,下酒小吃也送過來,就是一小件芝士多士煙三文魚。半溶的芝士夾在烘得非常脆口的麵包中,絕對是好吃的不得了。另外煙三文魚加入酸忌廉,墊在一小片的脆片上,同樣是很不錯的下酒品。


冷前菜是生牛肉他他,用上的是意北Piedmont的著名Fassone牛肉。肉質軟熟而肉味濃郁,果然不錯。刨上的黑松露薄片加入香味及堅果的口感,還有烘過榛子的脆脆口感,同樣加強菜式整體口感上的層次感。


暖前菜用上的是很少見的蔬菜Cardo Gobbo,看樣子就似是茴香又或是雅芝竹的,經理說這時剛好是其時令。取其厚身的莖部,切片先以牛油略炒,再加上芝士焗得表面微焦。口感微爽脆而味道清甜,芝士的鹹香豐腴就是最簡單而完美的調味。刨上的黑松露,只是配角。


來一點白酒,Camillo推薦的是Collezione Privata Isole e Olena 2016 Chardonnay。口感偏乾身而酸度足,濃厚酒體跟濃郁的芝士醬汁也配合得很好。對托斯卡尼的白酒沒有什麼研究,這一支也很不錯。

澱粉質主菜就是意大利雲吞,一看到這一客意大利雲吞就感覺到比平日做得大很多。自家製的外皮爽滑有蛋香,釀進了鄰近區域出產的芝士Valtorta Agrì,這是每件都需要三天時間製作的純牛乳芝士。加入青豆煙肉,煎好後口感軟滑而味道濃郁,刨上了黑松露是非常好吃。


肉類主菜是烤鵪鶉,此時還是初春,也還是吃野味的時候。在外國吃鵪鶉多吃到新鮮貨,口感柔軟而肉味鮮濃,跟在香港吃的當然不可同日而語。墊底的是玉米粉,加入鵪鶉醬汁及黑松露,也非常好吃 ~ 也是很難得的覺得此品好吃的。


吃主菜也是喝紅酒的時間,在酒牌上找來了有點認識的Pira Luigi Barolo Vigna Rionda。豐美的酒體,強而有力的單寧給予充足的酸度。這支酒雖然「」,但偏乾身的口感卻又跟濃郁的紅肉主菜又或是富蛋香的意大利雲吞正好配合。很喜歡這支酒,這個下午也喝得盡興。

在吃甜點之前想吃點芝士嗎?」還用說,那支乾身Barolo還只喝了半支,又怎能不吃點芝士?。送上來的是兩片Asiago,說真的,不是自少吃芝士,對芝士的認識也止於其名稱。據知這是附近農莊的少量生產,口感特別鬆軟。而因為aged了近兩年,風味也十足。

甜點看上去簡單,但就是當時非常時令的食材:榛子。主角是榛子意大利雪糕,上面放上了榛子脆片,墊式的是榛子朱古力醬汁,還有烘得脆口的榛子。榛子雪糕打得又香又滑,配合榛子朱古力醬同吃沒有令人討厭的理由。

早了點來,吃完5道菜的Meat Tasting Menu,悠閒的在喝酒及在腦海中整理一下旅程中。最後的點心是一式西件的小巧甜點,當中以忌廉筒最好吃。回來香港總吃不到有水準的忌廉筒,在這邊卻是平凡不過的小吃,所以會多吃。


索價60歐羅的tasting menu,個人覺得很划算。吃完午餐,在餐廳附近的地方逛逛。穿過小徑走過外面小花園,微暖的陽光加上微風,實在是非常的寫意。預計晚上才回米蘭,時間還多的時,不如往市場發掘一下有什麼好看的。

漫無目的,隨心而行,休假就是這樣子的了。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1/2
環境:💥💥💥💥1/2

餐廳資料:
Frosio Ristorante
Piazza Lemine, 
1 - 24011 Almè (Bergamo)
035-541633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