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21年1月17日 星期日

號外:KC廚房 ~ 超簡單的「沙牛」食譜

一月中旬·晴

不知何解,沙爹牛肉(沙牛)忽然變了大熱。市場忽然好像發現新大陸般,不少朋友都對之趨之若鶩。出外吃是一回事,其實這是在家很簡單就可以先煮的一味。當茶餐廳的沙牛水準在直線下降之際,不如就自己動手做沙牛。

所需要的材料不多,步驟也不複雜。最重要的當然要準備沙爹醬(或台灣食物店買的就是沙茶醬),這不是我常用到的醬料,也沒考究那裡的是特別好。家裡常備的就是大孖醬園的沙爹醬。此外就是花生醬,用來做湯丸餡的也可以了。

在牛肉檔買$40肥牛,此外都是基本的調味料如醬油、砂糖,佐料如蔥頭、蒜頭等等,這就是做沙牛的材料了。

步驟:

1. 將牛肉加入醬油、糖、油及少量水份醃15分鐘

2. 沙爹醬以3:1的比例加入花生醬,再加入砂糖,先拌勻再加水將之略為稀釋


3. 先爆炒牛肉至僅熟,盛起備用

4. 再原鑊爆香蔥頭及蒜頭,加入沙爹醬燒滾,加入牛肉拌炒至味道均勻便成


沙牛的可塑性非常高,簡單的淋在河粉或蒟蒻麵上就是快捷方便的一餐。加一個淥起的即食麵就是沙牛麵,加入烘熱了的熱狗包中間就是沙牛包。想吃辣一點,可以在最後階段加入辣油,是方便又好吃的簡單菜式。

來做個沙牛吃吃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