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21年1月25日 星期一

號外:関西精華遊 ~ 京都的早晨斑戟 松之助マツノスケ(京都本店)

一月上旬·晴

在京都工作了近三星期,早上起床的第一個任務就是去找早餐吃。不太喜歡和式早餐(除了住在溫泉旅館啦),總是向洋式早餐入手。在網上找到這間主打西餅的店子,就在一個早上來試試。

店子在中京区,從地下鉄烏丸御池駅走出來,沿御池通走四個街口至高倉通就可以找到這裡。餐廳在一翻新了的俵屋內,頗有特色。在這邊起得早,八時多已來到。進店時就只有我一個客人,這是個寧靜的早上。

這裡是烘焙專門店,在收銀檯旁就放上了一盤剛焗起的鬆餅,不過我就是為了斑戟而來。可選六款不同配料,分吃是香蕉、茅屋芝士、酸忌廉及朱古力等,也可以配上鹹點的腸仔及煎蛋。我就只要最基本的好了,只加焦糖。

斑戟是即叫即煎,也要等上一等才有得吃。不要看斑戟賣相簡單,但吃起來就知道是做得仔細的。這裡的斑戟無論大小及厚度都是恰到好處的,口感鬆軟而蛋香味足,底部還要是微脆的。加入焦糖更好吃,感覺上加上芝士又或是忌廉就更美味。不為其他,就是為了這個斑戟,也值得一來。



斑戟以外,店子最招牌的其實是蘋果批,只是早餐吃此品真的太「」了。吃了焦糖斑戟,其實已消耗了我大部份甜點的配額。還有朱古力蛋糕咖啡蛋糕之外,反而差點想買兩個鬆餅拿走。但想到下一站還不又是吃?這才作罷。

這是輕鬆寫意的一頓早餐,雖然當中還不是一直的在覆手機上的短率,跟同事及供應商聯繫送貨的事,還有客人的查詢。但這是在香港怎樣也不會找到的悠閒,當然食物的水準也是無可比擬的。

今天回看,不知何時再回去吃斑戟?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MATSUNOSUKE Cafe & Pantry
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
高倉御池下ル
亀甲屋町605
075-253-1058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