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21年1月8日 星期五

非飯 ~ 有心小店

一月上旬·晴

減吃碳水化合物也有幾年了,其實在香港地要實行一點也不易,尤其是絕大部份時間都要外吃的人如我。下午要實行就難上難,很多時唯有延至下午茶時段才吃,好一陣子天天吃炸髀,真的悶出鳥來(真的,天天吃炸髀其實都幾悶)。

所以當食友Cheap介紹這間店子的時候,已立即記下來。就趁是日在附近工作,來吃個午餐。店子在青州街,不算易找,相信不是在附近居住及工作的朋友,或者幾難專程而來。小小的舖面,就是四張檯加吧檯,還有兩位店員在忙碌的工作。

這裡採取半自助形式,食客加以手機下單,食物就要自拿。餐牌簡簡單單的,就只是六個項目。除了四個帶肉類的選擇外,還有兩個素食之選。第一次來,就在和風溫泉玉子牛肉及咖哩炸豬扒中選擇,最後點了後者。

食物是即叫即煮,也要等一等才有得吃。這裡的店名已告訴大家不會在這裡吃到米飯,取而代之的就是椰菜花。將其頂端切下,驟眼看真的有點飯的樣子。或者因為用的不是飯,所以牛肉汁是下多少也像不夠的。牛肉過了少少火位,不過加入溏心蛋,伴上椰菜花也是好吃的。

其實作為痛風症病人來說,椰菜花是不宜多吃的。不過可以在在外吃午餐時不用吃碳水化合物也吃得飽,實在很不錯。加上吃了半碗菜蔬,感覺上也很健康的。埋單$68,還送一杯飲品,說真的下次路過也會再來。

食肆要在今天的惡劣市況下生存下去,真的不易,只有憑創意及誠意才可以闖出重圍。這裡不走大路,而走市面上少見的低碳料理。其實不少人也減少吃飯,店子的餐單也正好幫助大家解決困難。

加上店員有禮而態度親切,是值得支持的小店。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Not Rice Kafe
紅磡馬頭圍道88號
青海閣地下C號內
2866 0663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