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21年1月5日 星期二

Louise ~ 好陽光

十二月中旬·晴

大半個十二月天氣也非常好,氣溫徘徊在二十度,陽光充沛又乾爽,最宜就是戶外用餐。想找個地方好好的坐下吃一頓,一想就想起這裡來。

店子在PMQ,但不是在那總是轉幾次電梯都去不到目的地的高座,而是在零零舍舍的JPC地舖。這裡是以前少年警訊的總部,樓商兩層,除了室內的位置,樓上及樓下也可以坐在戶外用餐。遇上好天氣,正好。

選了個平日的下午到來,眼見是差不多全場坐滿。坐在露台的位置,可以直接接觸到陽光之餘,也通爽舒服。這裡有午市套餐,但一心想來吃那隻焗雞,那主菜已敲定,只需要選擇前菜及甜點就好。


餐前麵包是穀物包,外皮厚而且烤得極脆,包本身鬆軟而滿有小麥香。塗上牛油,是很好吃的。天氣好,用餐的心情也好,也來點酒。來一杯Riseling,清新爽口,好好的讓自己準備好用餐的心情。


悅口小吃是非常精緻的海蝦慕絲,上面的圓點是以羅勒打成的豆蓉。前者鮮甜而後者清新,二者已很配合。但更精彩的就是夾在中層的蕃茄啫喱,以蕃茄清去製作,微微的酸味再加上蕃茄清香,成功的將並他食材在味道上融合在一起。


這裡的招牌前菜是煙薰有機蛋Smoked Organic Egg,據云是參考了這裡的創辦名廚Chef Julien Royer新加坡店子Odette菜單上的菜式,就是在賣相上其實也可知一二。藏在打得鬆軟的薯蓉內的是煙薰蛋,二者的香滑豐腴加上切粒血腸及細蔥的調味,確是一道美味的暖前菜。


是日選的另一道前菜是烤田雞腿Sautéed Hong Kong Frog Legs,當菜式上檯時令我立即想起的10前在另一家米芝蓮一星法國菜館Mirror吃的同一道菜式(請按此參考舊食評)。同是用上本地田雞,也是用上蕃茜蒜片在調味,當時的Chef Jeremy加入了西洋菜汁,漂亮也更具本地食材特色。說回是日的烤田雞腿,田雞腿太小而火候也老了一點。調味沒味題,但不算令人留下很深刻的印象。

來這裡有兩道主菜是不能不點的,首先就是馬賽魚湯Louise Bouillabaisse,另一道就是烤三黃雞了。侍者先拿來烤得香噴噴的三黃雞,微焦的外皮賣相是很不錯的。之後再將其處理好,斬件上檯。


吃烤雞,我最先吃的會是雞胸。店子用上個子不小的三黃雞,胸肉頗厚而不算是很嫩滑,但肉味是濃郁的。雞皮下帶點脂肪,烤過就更好吃。比較起雞翼又或是雞腿,我更喜歡的就是那剩下來的骨架。附在骨頭上的肉,永遠是最好吃的。



烤雞以外,其配套的食物卻是很豐富的。放在小鐵鑄鍋內的是加入了雞汁煮的飯,用上的是新潟米,煮得粒粒晶瑩而口感軟熟,本身已好吃。灑在上面的是炸雞皮,加入大量的蔥花,更美味。此外還有蔬菜沙律,只索價$1,088,是三人吃也足夠的主菜,必點。



或者是真的吃得太悠閒,甜點環節要移師到樓下的座位繼續。從侍者拿來的甜點箱中選擇,挑了當中的巴黎圈Paris Brest。泡芙做得鬆軟,榛子加上榛子忌廉,絕對是冬天很對口味的甜點。


巴黎圈以外,押尾裹有另一個神秘甜點老實說,令人有點摸不著頭腦。每人約一千,吃得滿意。如果想吃烤雞,雖然不需要預先預留,但店子也要接近一小時去準備的。

我想這是夏天不會想起來的地方,秋冬天時來就非常好。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Louise
中環鴨巴甸街35號
元創方JPC地舖 
2866 0300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