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21年1月30日 星期六

Castellana Restaurant ~ 新常態下的午餐

 一月下旬·晴

下周有空吃飯?
來來來!

最近不是很忙嗎?

爆忙!但飯還是要吃的。

就來悶死了,如有飯約可以的話都不推。

來了這個地方,第一次來的時候覺得菜式紮實有水準,印象不錯。側聞最近加入了黑松露菜式餐牌,就來一試。上次坐的是埋邊的長檯,今次安排了坐在窗邊的位置。落地玻璃透進自然光,先來一杯意大利汽酒,感覺舒適。

朋友發辦試菜式,五道菜的午餐由店子分別由店子tasting menu、時令黑松露餐牌及經理推介的新菜式組成。侍者拿來大圓包,呈微厚的外皮非常脆口,內裡是鬆軟非常。以橄欖油及陳豬佐吃,第一道菜未拿來已差點要吃得追加。

前菜是從店子二月「Journey Around The World」中的前菜選擇,主角是來自北海道的海膽,此品的味道不用詳說,心中已有底,怎樣去襯托才是重點。加入了芹菜根蓉及以之做成的一片薄蛋糕,清香的味道加上濃郁的沙巴翁醬汁跟海膽配合得不錯。


雞蛋黑松露的好拍檔,這就是第二道前菜的組合。大廚先將蛋白打發,唧在碟上再入焗成型。中間放蛋黃,最後刨上黑松露。來自法國Perigord的黑松露水準不用多說,豐腴的蛋黃蛋白香就是最佳的組合。


來這裡又怎能錯過Carbonara?這也是是日澱粉質主菜的選擇。自家製的扁麵加入金黃色的「au koquecarbonara sauce,將二者添合同吃,濃濃的蛋香味是無敵的。將焗脆了的風乾火腿弄碎混合其中同吃,微微鹹香的味道就是味道上的點綴。


肉類主菜從鹿肉及魚肉中選擇,我的選擇就是前者。來自新西蘭鹿柳微烤至僅熟,呈嫩紅的肉質口感鬆化之餘,肉味是濃郁的。冬天未過,吃此品感覺甚對。加入烤肉時的醬汁就最適合,還有一片鵝肝,在微涼的下午也得滿足。


甜品環節是全朱古力的組合,用上意大利榛子朱古力醬Gianduja去製作的脆卷意大利雪糕,朱古力味道是十級濃。刨上幾片黑松露,微帶堅果香的味道跟榛子朱古力是天仙配。這是二月「Journey Around The World」中的甜點選擇,朱古力迷可不要錯過。

在疫情影響下的新常態,就只有午市才有機會好好的坐下吃一頓飯。午餐吃好一點,酒也在午餐喝,晚上又不知要何時才工作完畢,可以自煮。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Castellana Restaurant
銅鑼灣開平道1號
Cubus 10樓
3188 5028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