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1年12月25日 星期日

號外:韓國精華遊 ~ 大韓航空


十月下旬‧晴

三萬里上的試吃報告

除了參與各大小餐廳食肆的邀請試菜外,其實我也有定期為航空公司試吃其航班餐點,當中包括國泰航空及港龍航空,還有Jet Airway。不過試了這麼多年也只是在地面上吃,就算是Jet Airway(請按此參考這次別開生面的試吃安排)那次雖然是在航機內但也未離開過本港領空的。真正在飛機上試餐點,還只是這一次。

是真的在航班上試的餐點


話說之前接受大韓航空的邀請到首爾一遊,當中除了體驗到A380的超凡舒適(詳細報告在此)以外,航班餐點的水準也是我的工作範圍。其實我不是第一次吃過大韓航空的餐膳,之前幾次都是飛這條航線去美國,對食物的感覺是正面的。至於這一次,去程及回程航餐的內容都不同。去程的是凌晨機,供應的雖然是簡單用餐,但仍然包含湯、主菜及水果的三道菜,其實也頗豐富。

選韓式的穩陣得多


說真的,因為在航班上多數還要工作,所以很少吃東西,不過是次不同當然也要逐款吃過。湯是牛骨清湯,清鮮輕怡,也夠熱,已很不錯。而吃韓國機的航空餐膳當然有泡菜作前菜,是日的是醬瓜酸洋蔥。前者非常脆口而且味道夠辣,好吃又開胃,後者雖然酸酸的也味道辛香刺激。除了令胃口大開以外,在飛機上味蕾反應一般較遲鈍,來一些做得好的泡菜真的最適合不過。

令胃口大開的泡菜


主菜三選一,分別是韓式拌飯、烤牛排及蝦湯麵,中、西、韓式俱備,我選的當然是韓式拌飯비빔밥。吃此品乘客要自己動手先將放在大碗內的配料如芽菜、冬菇、肉碎、菠菜、黃瓜等等拌進另一碗韓式米飯內,當然少不了的就是韓式辣醬及麻油,用長鐵匙羹拌勻就可以吃了。

拌勻可吃了


個人認為這道菜的至勝之道在於兩方面,一就是米飯的質素而二就是韓式辣醬及麻油夠不夠多。是日吃到的韓式米飯看上去粒粒晶瑩,夠熱口感也特別軟熟可口之餘,亦令韓式辣醬麻油的味道發揮得更好,拌上不同的配料自是好吃。我想很多時航機餐點好吃與否很多時取決於食材的準備及選擇,這個大碗飯很不錯,也沒有因為在航班上奉客而質素下降,有機會的話大家可試試。

飯夠熱,也軟熟


不可少


而在回程的是晚機,晚餐當然是較豐富了。除了湯及主菜以外還有前菜,是日的就是煙三文魚及茴香沙律。坦白說,在航班上吃生物能不難吃的機會也不多,尤幸油份夠所以質地軟熟且味道濃郁,捲上茴香沙律同吃是很不錯的開胃前菜。

前菜


是好吃的


主菜方面比之前的深夜簡餐多了一個選擇,對中式及西式的都沒興趣,而剩下來的兩款韓式選擇就是韓式拌飯비빔밥及牛骨湯飯,我的選擇當然是後者。牛骨湯熱求非常夠,這是最基本的要求。淨喝味道是淡淡的,要加入泡菜及韓式辣醬增味就好吃得多。加上軟熟的韓式米飯,是吃得飽足的一頓。

韓式牛骨湯


吃這份晚餐還有一支新鮮青尖椒,還記得前幾天在吃豬頭肉鍋순대국밥吃過辣勁十足的同一款食物,可惜在航班上就只可以佐以韓式辣醬,如果能有豆醬感覺就更地道。甜品是一杯哈根大師的草莓雪糕,難得的不是「錠死狗」般硬,是剛剛溶化可吃的,絕對窩心。

如果有豆醬就更好


不是雪得如石般硬


除了膳食以外,航班上的酒類選擇都值得看看。每之機艙服務員都會拿著擺放了四款不同的紅白酒的酒架來給客人選擇,當中布根地的白酒及波爾多的紅酒,而當中的一款紅酒更是Private Selection。不過我的心水就是當中Kendail Jackson的長相思,清新爽口,略帶乾身口感不太甜,是頗耐喝的餐後酒。

我的選擇是長相思


也可能因為我也有寫各航空公司的餐點試吃食評,而通常也會收到不少食友的回覆就他們的經驗總不滿意。老實說我真的在航班上吃東西的時侯不多,很多時也是吃飽才上機。但是次真的親身經歷又覺得不是太差,至少兩程的食物也都交足功課有突。


引申閱讀:
大韓航空A380體驗豬頭肉鍋순대국밥Jet Airway的別開生面試吃安排大韓航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