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1年12月13日 星期二

號外:韓國精華遊 ~ 大韓航空

十月下旬‧晴

A380初體驗:Size does matter!

KC除了寫本地餐廳,也有我的「號外」系列,那就是在香港以外的飲食經驗。當中包括澳門、東京、九州、關西、上海,今天就拓展到另一個國度,韓國。而第一篇不寫其他,就由坐的航機開始。

是次的目的地是韓國


怎樣也不會想到會被航空公司邀請作飛行之旅,而其中一個項目就是要試坐A380。參與這一個旅程有三個不同國籍的人士,當中的兩位來自新加坡來的是飛機專家外籍人士是旅遊及文化作家,兩位也可算是跟這次旅程有點關連。來自香港的我只是個食評家,也是一個food blogger,不似life style bloggers的千姿百變也大小通吃,而跟航空可是風馬牛不相及的兩個世界。

夜機


不過我相信能在這個旅程出現也總有原因,或者就嘗試用我的角度去看看這件事情吧。這個三天三夜之旅由一個凌晨的晚上開始,目的地就是首爾。跟很多的受邀活動不同,這次的集合地點是在翌日的首爾當地,而我們三個參與者也各自在自己的地方出發。

三個參與者各自出發


是次坐的是A380,給安排了的是Prestige Class特等艙)的座位。以往個人的登機習慣總是最後一個上機的人,在機場以九秒九跑一百米的速度往閘口狂奔的乘客就是我了。不過這次是受邀的活動,錯過了班機就不好了,所以也預早了一小時在機場check-in。沒暇去周圍逛,我的文字工作是去到天腳底也要做的,不然的話雜誌專欄就要開天窗。當然是次好一點,可以去特等艙專屬的lounge,找個可上網的位置,開支紅酒舒舒服服的坐下來,真不錯。

舒適的專用侯機室


可以舒適的工作,多好


到了上機的時候,我也真正可以近距離看看這架空中巨無霸的英姿。全機407個座位頭等艙經濟艙就設於下層,而特等艙就設於樓上。將外套交給空姐,也拿來一杯香檳喝喝。從外表看上去不覺得比其他空機大很多,不過一坐下就感受到這裡的空間感。

極寬敞的位置


方便的手提行李艙


其實以前在公幹時也有不少商務客艙的經驗,而我乘過的航線沒有二十也有十五間,但這個特等艙的空間是真的前所未有的寬闊。坐了下來電視螢幕上顯現的字太小有時也未必會看得清楚,真的沒有誇張。而更好的就是座位旁邊有個小小的行李櫃,可以讓客人不用「擒高擒低」的將自己的輕便行李放好,真的非常方便。我就將手提電腦及手提袋放進去,隨時拿出來用也可以。

接近平躺的座椅


在航程中的寫意


起飛了,就在扣好安全帶的訊號熄掉時就是我這個「無國界食評人」(即是無論身在何地都要交食評的人!)的工作時間。對於需要在夜航工作的人來說,A380實在是一個寶地。將座椅靠背拉後而將餐桌推前及提起腳踏,我就可以以儘量申展的姿態去工作。事實上座椅是可以完全拉直的,需要睡的朋友也可以平躺的睡,在飛行中這可是非常好的安排。

可以在這環境下工作,很不錯了


說起乘飛機我可是個非常麻煩的人,因為無論飛2小時又或是20小時我都不會睡,不是在工作就會在機上走來走去。所以這裡的空間及配備對於我來說實在是非常寫意的安排。在這幾小時的舒適環境下寫好一篇博文及專欄文章,新書的稿件也起了兩版,是很有效率的航程。值得一提的就是在上層的後半部客艙還設有一個小酒吧,幾時看電影覺得悶了的朋友也可以往那裡喝一杯,這真不像是在高空三萬里吧?

飛機上的mini-bar


至於回程,坐的也是A380的特等艙。因為同行的新加坡朋友是在早一點上機的,所以也早了三小時來到首爾機場。起飛前當然也再往Prestige Lounge看看,除了吃點東西及喝一杯之外,當然還要繼續我的文字工作。還好這裡有電制也有免費wi-fi,查資料、覆電郵、寫稿、交稿,人就像沒離開過香港似的,是說不出的方便。如果今天我要買機票以商務性質外遊,這該是首選。

是次的旅精彩萬分,再談。

韓國這邊的專屬侯機室也很不錯


可惜我還是要工作

1 則留言:

  1. 大韓航空的新A380特等艙真的很舒適,但在香港機場的貴賓室就太細了,相反在首爾就完全不同,寛敞,食物由Hyatt 提供,酒水也很齊全,還有18年的 single malt ,價格也很合理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