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1年10月16日 星期日

Jet Airway 捷特航空 ~ 遠在天邊的約會


七月下旬‧晴

今天KC的工作是飲食的文字工作,每天除了在電腦前寫寫寫,就是周圍去試吃。上山下海去不同的區域,總之有要嚐的我都會第一時間到達,每周都有大約四成至一半時間在不同的地方試吃中渡過。不過在航機上試吃,老實說還是第一次。

在航機上的試吃會


試航機餐點當然不是第一次,我早有是CX及港龍的試食團隊的一員,之前也出席過幾次別開生面的試食會。是次多得公關界超級靚女Jeff的邀請,KC跟一眾中外傳媒人來試試Jet Airway的航機餐點。是日活動就由市區的機鐵站開始,在公關公司的安排下所有參與的傳媒及食評人兵分二路的向機場進發,在出境大堂集合。

感覺跟平日的不同


經過大堂穿到侯機室,在航空公司及機管局職員的帶領下,我們就上了Jet Airway的一班波音777-300ER客機。在公關公司朋友們的安排下,大家先在經濟艙坐下來。哈!其實上機不用找位,不用將手提行李向頭頂的儲存櫃去塞,也不用急於綁上安全帶,這也真是第一次。

向大家介紹Jet Airway的資料


先向我們介紹Jet Airway資料的是Tony,很受現場傳媒朋友歡迎的他跟我們介紹了Jet Airway的歷史,及現今遍及全球71舍國際及內陸的目的地。之後我們就給帶領到航機前面的商務客位,大家各佔位置,是日的航餐試吃就在這邊進行。

舒適的商務客位


當我還在職場的時候,每逢出差公幹也是坐商務空位的,當中也試過不少航空公司,不過單以商務客位計Jet Airway的又真的不錯。客人都有獨立又有私隱的空間之餘而且座位也舒適,差不多可以完全平躺而空間感十足。是日航機是不起飛的,但也可以想像真的飛長程的話也不會很辛苦。

餐具


先來一杯香檳,再由航班餐點的供應者香港天際萬豪酒店的行政總廚Ricky跟大家先打個招呼。空中少爺送上來麵包,說起航班上的麵包我相信很多朋友也有不太好的回憶,我想如石頭般硬甚至「掟死狗」的硬度是很多人也有的回憶。不過還好現在很多航機上的餐包也是熱的,而是日的,還好也是。

烘熱的


隨麵包而來的就是一個蔬菜沙律,不要說麵包,其實沙律才是我覺得在航機餐點中最危險的食物。因為很多食物只要還能翻熱,在味道上(或者至少在感覺上)還可作出一點補救。但沙律是凍上的,總是雪得味道全無。是日的當然是比較新鮮的,不過如果說真的在機上,吃此品也不存厚望。

平時在機上吃到的沙律總是不討好


是日試吃的是三道菜,而無論任何一個項目也是一來就是兩款,參與航機試吃一向是食量的挑戰。先來的湯品是四川酸辣羹,味道真的夠酸辣,如果在飛行中這樣味道濃郁的食物一向較討好。而另一味的是松茸八寶豆腐湯,「八寶」就是幾款乾菌,喝起來味道幾香。不過相比之下,我還是喜歡酸辣的湯品多一點。

酸辣味道較討好


菇菌幾香的


主菜也是兩款,比較喜歡的就是四川乾燒明蝦球配南瓜炒飯。跟酸辣湯一樣,味道鮮濃的菜式在航班上是有優勢的,至少在睡至半途而味覺遲緩的情況下也有味道上的刺激。這一味蝦肉爽而味辛辣,好吃。而另一味的焗荳蔻鴨卷就是印式風味,雖然鴨肉吃起來軟熟,不過在味道上比起乾燒明蝦是遜一籌。

美味


給比下去


至於甜品,很老實的說在航班上多年來也好像吃不到什麼好東西,或者有次坐CX的頭等由意大利飛回來時吃的意大利芝士蛋糕是最好的了。先來的是杏仁豆腐,味道沒問題但豆腐不嫩滑,那就失色了一點。另一味就是芒果凍腸粉,做型很不錯而腸粉皮也做得爽滑,不過芒果汁就太杰身了一點,要避開來吃才好一點。

豆腐不夠嫩滑


不錯


是一個別開生面的試吃活動,有一點要讚的就是公關公司的妥善安排,將大伙兒有系統的安排來去機場禁區不是易事,是日實在做得不錯。

更多有關Jet Airway的資料在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