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1年12月22日 星期四

澳門精華遊 ~ 丹桂軒


大師傅推介的四味菜式

九月下旬‧晴

這全都是我惹出來的。

繼續我們星際酒店之旅,跟幾位博客在稻菊吃過豐富又有水準的一餐後。大家先回房間執拾一下,就跟隨這裡的公關朋友參觀酒店。就在乘電梯回地面的時候,我看到丹桂軒的宣傳照,正想問公關朋友一些問題,醒目的她已經搶看著說:「有沒有興趣去看看?」總統套房要看,但餐廳其實更需要看,那有不去的道理?

環境不錯


剛踏足這裡,正當午市剛完而外廳的人客也陸續離開之際,公關朋友又再醒目地建議:「師傅未走,不如就整幾味拿手菜式出來給大家試試?」噢!大廚推介又那有不試的道理?正在忙於拍環境照的我們只有交帶一聲:「份量不要太多,少少試試就行了。」轉頭我們已被安排在貴賓房內等食物的到來。

是日來試大廚推介


老實說這裡我還是第一次到來,不過同行的澳門地膽蘇蘇就是這裡的常客。看她眉飛色舞的介紹幾味這裡的菜式,聽起來非常不錯。而這時行政總廚戴雄彪師傅也先來跟我們打個招呼,好客友善的他在約略跟我們介紹他推介的菜式,幾味也跟剛才蘇蘇說的不謀而合,英雄所見也果然略同。

行政總廚戴雄彪師傅


先來的是火焰醉翁蝦,只見女經理先拿來盛著生猛中蝦的玻璃碗,再將玫瑰露分幾次的灌進碗內。只見原本隻隻生猛的海蝦先來更生猛,最後當然也隻隻都「」了。這個「」蝦的過程很重要,因為之後就會點火而(套用同行博客Meling的說話)如果蝦還是鮮活彈跳的話跳了出來就有火災的危險。

先灌玫瑰露


再將酒精揮發掉


只見她先將火焰中的醉蝦兜炒一會,用意是將玫瑰露酒的酒精揮發掉,不然的話吃起來就有苦味。再放進上湯中將蝦灼至僅熟,蝦肉(又套用Meling的說法)燴過酒收縮所以口感特別爽口,而新鮮蝦當然鮮甜,加上淡淡的玫瑰露香味,不知不覺我們已將蝦整碟幹掉。

肉爽鮮甜


堂弄的除了醉蝦還有下一味的川芎白芷魚頭窩,換上檯的是兩個開邊再一開二的大魚頭。只見這個魚頭真的是差不多兩個拳頭般大,不眠王子兄跟大家分享說看魚新鮮與否要看其魚眼,那是日的晶瑩通透,當然就是新鮮無比了。吃河鮮也是那個硬道理,就是唯「鮮」無敵。

大大個的魚頭


就是魚湯也很不錯


這時女經理先拿來一大窩奶白色的魚湯,在氣體爐上燒了一會至滾燙,我們此時聞到滿室鮮香,除了魚湯鮮味還有藥材如川芎、當歸的氣味。蘇蘇笑說,就是喝此窩魚湯已很不錯了。再將魚頭全放下去翻滾至熟透,滾過魚湯的魚頭味道更濃。我那碗湯是魚云的部份,甘腴鮮美非常可口。這個川芎白芷魚頭窩只賣到$148,非常划算,難怪如蘇蘇所說不預訂是絕對不能吃到的一味了。

連喝兩碗


湯太鮮美,連喝兩碗,老老實實已飽了九成九。還記得蘇蘇說這裡的北京片皮鴨很出色,我想真的來片皮鴨就大件事。結果只見阿姐推著放上了燒得鼓漲的烤鴨來到,今次真的「開口中」了。只片出胸至腹的鴨皮,排在碟子上賣相也非常不錯。

新鮮熱辣


只片胸腹


放棄薄餅只吃鴨皮吧,醮點砂糖雖然口感帶點韌但真的非常脆口腴,咬下去是「」一聲的應聲咧開的,不用我多說也知是何等美味。這一味北京片皮鴨(一吃)只賣到$248,真的非常抵吃。記憶中除了二三線的屋村酒家也沒有幾多地方賣得這樣便宜的了,要吃的。

轉眼也清了碟


說飽,但烤鴨還是協力的清了碟,當我們看到阿姐將氣體爐及木頭車推出去,還以為已吃完。但原來還有一味,就是丹桂豬手煲。公關說:「這是這裡的招牌菜。」,而蘇蘇也說是她跟爸爸來吃飯必點的一味。最出名,好吃,但又要在最飽及最後才來,有時就是這樣的了。當然當然不可錯過,豬手炆得夠腍又入味,皮脆而爽,肉嫩且滑亦帶一點口感,果然出色。我喜歡吃豬手,雖然飽,也吃了三件,不要說笑。這個內含八大件豬手的豬手煲只賣$98,你說抵不抵?

絕對不要錯過的一味!


吃得捧著肚子,公關朋友體貼的給大家預備了鮮果盤來消消滯。鮮果從表面的水份及溫度可吃得出是即切的,想像得到這時大部份這裡的伙記應該已落場,真的辛苦為我們準備菜式及生果的同事們。

看看錶,五時。下一餐是西餐,聽說還是tasting menu,目的地就是Temptation Senses

都是去樓上的gym動一動先…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Laurel
新口岸填海區星際酒店2樓
8290 86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