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1年12月1日 星期四

燒肉孫三郎 ~ 來吃午餐是沒有大敗的道理


十月下旬‧晴

其實跟專兄及小Dee以前是時常一起吃午餐的,很多時我們會找一些新店子去試試,又或是看公開網站劣評如潮的地方去看看是否真的這樣差。當然其中有很多「踩中地雷」的時候,但無論吃得好與不好,一輪「哈哈」的,個多小時的午飯時間就在輕鬆中渡過。說到底,幾個好吃之徒聚在一起就是吃什麼也高興的。

燒肉店的樣子


不過因為專兄的工作地方搬了去九龍灣,而我的大部份用餐時間都要到處的去參與試吃局及試新店,我們也有好幾個月沒聚頭了。這一天適逄專兄放假之餘小Dee也剛好有空,本來用作休息的下午想也不想就出去跟兩位老朋友吃飯。三個男人的飯局,吃日式燒肉很正頭正路,就選了這裡燒肉新店子。

估不到的易找位


想先打來訂位,接電話的說下午只能walk-in,不接受訂位。約了一時,唯有早一點來拿位。這裡位於二樓,看樣子舖面也不小的。上來之時嚇了一跳,就是偌大的店子就只有區區四個客人,我可以隨便坐。裝修成正宗燒肉店的格局,以紅色為主調,簡單隨意。

未聽過這系和牛


專兄及小Dee也陸續來到,大家也為這裡的冷場而奇怪,是食物質素問題嗎?上得來也驚不了那麼多,就拿個餐牌看看。這裡主打的是九州熊本的黑樺牛,九州我熟而熊本也曾是我的「根據地」,但老實說真的未聽過什麼黑樺牛。還好仔細的專兄立即用手機上網找到了這種牛的出處,印證了是百分百的和牛。

即場驗證


不過當然和牛也不一定好吃的,至少沒有級數的和牛其實不比我們平日吃的本地牛肉好好多。午餐餐牌只四個套餐選擇,單點的餐牌就只在晚間供應。當中一款雜錦併盤,兩款牛漢堡及一款咖哩牛。我們對咖哩牛沒有興趣,就要了兩個雜錦併盤及和風牛肉漢堡。

和牛陣


雜錦併盤有兩款牛肉(牛肩肉及牛肋肉)各六片、豬頸肉雞肉各四片,以98元的套餐價其實是划算的。二話不說我們將所有一半的牛肩肉一股腦兒的「」爐上烤,因為牛肉不太厚,所以兩邊略烤就可以拿上來吃的了,專兄及我都不怕吃生一點的牛肉,所以也率先動手。

太急進...


咬下才知不炒,牛肩肉是韌得可以。一片肉咬在口中,咀嚼了幾下感覺還是完整的一片肉的狀況,充其量就只是多了幾個牙印。反而小Dee想吃熟一點的牛肉,他那兩塊是烤得全熟兼表面有點微焦才拿起來吃,他的評語卻是不太產。第二批的牛肩肉我們學精了,統統燒得表面焦黑才吃,果然不太差。我們笑說這個牛肩肉要「兩成」才好吃 ~ 不是「兩成熟」,而是要「兩成燒焦」!

要燒「兩成」才可吃


吃罷牛肩肉,到了牛肋肉我們就小心得多,先燒一片試試。也是兩邊略燒就拿來吃,試吃員專兄就口感是好得多了。我們又一股腦兒的將所有餘下的牛肋肉「」去烤。將烤好吃牛肋肉放在飯面rest一下,先讓肉汁滲進飯內再以之捲起飯來一起吃。牛肋肉果然鬆化又有油脂甘香,而這裡的日本米飯也煲得軟熟可口,吃得津津有味。吃了兩個不同部位的牛肉,隨之而來的豬頸肉及雞肉都「不計分」,因為不會難吃也沒可能很好吃,在這個以牛肉為主打的併盤而言,只是襯托。

牛肋肉好多了


「燒肉蓋飯」是我的吃法


另一款的漢堡牛肉更是襯托中的襯托,和牛肉味淡,而這款黑樺牛的油脂都不會太豐富,打成漢堡當然沒有什麼好吃的道理。加入蘿蔔茸柚子酸汁,「和風」了一點,叫做試過,而三個人叫三份雜錦併盤也真太悶了吧。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白米飯超大碗,正常食量都應不用再添飯。而個味噌湯真的「」道十足,不過喝完段發現碗底超多胡椒碎,那胡椒的味道去了那裡?耐人尋味

不過爾爾


耐人尋味


餐後還有甜品及熱咖啡,甜品是芒果布甸,看其黃黃的顏色感覺非常「份子」,但吃起來卻也不太差,不太甜也真的有鮮芒果的味道,至少我吃了一大半。而熱咖啡也不錯,夠香濃。

看過晚餐餐牌,這裡的定食定價也不便宜,用差不多的價錢去牛角是吃到A5鹿兒島和牛的了。但是日的午餐吃得飽飽的埋單每人只105元,由頭吃到尾還有十幾片肉可烤,在席的都同意是不太差的。

幾抵食的


輕輕鬆鬆的一頓午餐,談談食圈的有趣花邊事,說說大家支持的球隊的近況,眨眼原來已三時多。咦?最近有一部什麼X10很火紅嗎?就三條友行去星際看看!

是久違了的麻Luck午餐。


食物:&&&1/2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Magosaburou Japanese BBQ Restaurant
旺角西洋菜南街
138號福苑大廈1樓
2426 9000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