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6月6日 星期日

青藏牛肉麵 ~ 韌到離譜的烤羊架


十二月下旬‧晴

聽說這裡開了一間牛肉麵店時,已想來吃。之後瞭解多一點,知道不是只做牛肉麵,羊肉麵也不錯,就更想來吃。就在一天的下午,來了北角。我都算是北角的地膽,在這個地區出世,大大話話都叫做住了十多年,都竟然要找了好一陣子,才找到這裡。要留意的是這裡的地址雖然是綿屏街,但就在一街之隔的書局街,美輪大廈那邊的入口。當然大家看公開飲食網站的地圖,是點錯了的~~那裡的資料是錯的,有幾奇?


人客可不少


為避開下午的人潮,特意早一點來到,人還不算很多。看餐牌,這裡的麵可選刀削麵或拉麵,問店員有那種是店內自家拉製的?答案是沒有,有點失望。再看,午市有套餐,就要了「午餐B」,就是小吃連青藏羊肉湯拉麵,再加一罐無酒精飲品,就是「解渴巨星」了。


知道麵條不是自家製時,失望



先來的小吃是一件煎腐皮卷,不要看是簡簡單單的,但好吃。外皮脆口,內裡的餡料切得幼細,吃起來有味道,很不錯,如果將之放在餐牌上,一客兩件,賣個15或20元,都綽綽有餘的。

腐皮卷好吃



麵來了,大大碗又熱辣辣的。麵不是自家製,已不是主角,那就先喝湯。味道鮮濃,除了肉香,也有香料的味道,還加入了大量的蔥及芫茜,增添香味及風味。不過這碗羊肉湯,羶味很淡。雖然我吃羊肉,不是一味要羶,但不羶的羊肉湯,就無厘味道了。

羊肉湯濃,卻沒羶香



麵條是扁麵條,爽身有韌性,和起湯汁來吃,也好。配料的羊肉片,沒有什麼味道,反而其他的黃芽白鮮甜,比肉味更可取。這碗麵,都份量十足的,連湯帶料的吃,飽一飽。

麵條還算好吃



看到小吃一欄,有烤羊架的,一件才賣25元,要一件來試試吧。羊架烤得香噴噴,下了黑椒粒及孜然粉去同烤的,外皮略焦,賣相很不錯。但一吃之下,就知道不對路,是非常的韌,韌的程度是絃難咬得開,花一輪牙力,吃來吃去也「一口渣」的,真不知怎搞的。為著牙齒及消化系統的健康著想,吃了幾口,就不再嘗試吃了。

烤羊架韌到離譜



這個套餐,索價38元,雖說沒有什麼特色,也至少吃得飽。當然要避開烤羊架,是一試無妨的店子。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Noodles
北角錦屏街27A號地舖
2151 0506

4 則留言:

  1. Hi KC,

    Haven't been to this shop as it has such a mixed review. The soup base is probably 百搭 bone or meat soup (beef and/pork) with the lamb meat added to the noodle letter and hence no 羶味? Anyway, with no many specialty noodle shops these days, this place isn't anything cheap nor does it have some signature noodles or soups or any food items. It's hard for these kinds of ordinary shops to stay alive (particularly with its poor location!)

    Of course wrong address on OR doesn't help :P

    Little Meg

    回覆刪除
  2. 不值得專程而來,只是一間普通麵店。

    回覆刪除
  3. 其實就在Michael家附近

    回覆刪除
  4. 我早幾個星期來過﹐感覺和你差不多﹐只是我沒有吃羊架﹐但其他的串燒也是麻麻好食。如果真係來這裡﹐我覺得都係食麵比較穩陣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