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09年10月24日 星期六

Gusto ~ 簡單‧討好


八月中旬‧晴

最近跟朋友談多了關於經營餐廳的問題,也曾談到越簡單的經營模式,就越容易會成功,這裡是一個好例子。賣的食物以簡單的烹調為主,餐牌一張過,選擇不算很多,價錢是一百元以下,營業額及利潤應有大部份來自酒精吧。

「酒+小吃」的概念,幾時也受歡迎

未吃東西,來這裡吃一吃,兼跟一杯。在中環有「Gvsto」,與在跑馬地這間「Gusto」,應該沒有關係。是很典型的小酒吧,裝修簡單,以深色為主。不過座落其中,氣氛是輕鬆自然,很不錯。十時多來到,也有近半客人,再坐一會,已經滿座,明顯地「wine + tapas」這個概念,在那裡都流行。

地方雅致

先來點喝的,這裡有生啤,紅酒白酒氣酒也有相當的選擇,不過大好星期五,只想喝威士忌,就要了GlenFiddich 12年Glenlivet 12年各一杯,加冰。兩款都是性格鮮明的威士忌種類,相比之下Glenlivet的味道更濃天強,就算當被冰稀釋了,也蔽藏不了。GlenFiddich就比較溫和一點,尤其是在淡釋了之後,更平易近人。

GlenFiddich及Glenlivet

要了三款吃的,先來的是煙芝士。將煙薰芝士放在小鐵板上面,靠其熱力將之溶化掉。味道卻是沒有什麼煙薰味,也連芝士味道也是淡淡的。不過配上放在一旁,烘得熱脆的多士來吃,又幾香口,作為tapas小吃,是很稱職的。這一道不太花功夫的小吃,索價60元,一試無妨;

煙芝士沒有什麼煙薰味


再來選了差不多是餐牌上,小吃一欄最昂貴的項目,就是煎珍寶帶子。也是簡單的將三粒雪藏珍寶帶子兩面煎香,再放在簡單的香草青瓜沙律上就成。但簡單不等如不好吃,帶子兩面是煎得有點焦糖化,煎得不過熟,內裡帶點溏心,味道是鮮甜的。青瓜沙律也清新可喜,跟帶子配合得很。索價80元一客的,也可以一試。
鮮美的珍寶帶子

最後一味是澱粉質,就是焗芝士通粉。將大量的芝士灑在通粉上面,放入焗爐,焗得表面香噴噴,而溶掉了的芝士汁流落了通炒間,賣相是相當的吸引。

簡單的焗芝士通粉

不過吃起來,是不夠味道,芝士味也不夠濃,應該如煙芝士的問題一樣,出了在芝士的品質上了。

沒有什麼芝士的味道

簡簡單單的一餐,三個人,消費了405。也說明了很多餐廳的經濟之道,不在乎超凡入聖的廚藝,高下分野在有否一個行得通的business model。至少這裡,下次在附近想找個地方坐低喝酒的話,我仍會來這裡。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環境:&&&
服務:&&&
餐廳資料:
Gusto
跑馬地奕蔭街41號地下
2838 2689

2 則留言:

  1. Thanks for sharing! I think I am going to give this place a try especially the 焗芝士通粉 (and ask them to put more cheese in maybe haha) ... it is often the simple dishes that most satisfy one's craving! :)

    回覆刪除
  2. 是的,來喝酒也很不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