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20年10月6日 星期二

Hansik Goo ~ 輕裝

十月上旬·

雖云市道不佳,但近幾個月其實新店也不少。當中有不少矚目的地方,這裡就是其中最火熱的一間。挾著首爾米芝蓮二星韓籍大廚姜珉求Kang Mingoo)之名,這裡才是他國外的第一間同系店,當然值得試試。

店子就在擺花街8二樓,走的是簡約輕裝路線。坐在靠窗位置,聽著輕快的韓文歌,感覺舒服也輕鬆。餐牌很簡單,就只是一張紙。一邊就是8道菜的Tasting Menu,另一邊就是散點的韓式小吃。

Full Tasting Menu
頭三道都是前菜,先來的小吃是放在竹籃的5款炸脆片,當中包括韓國及本地紫菜魚皮辣椒小黃瓜。脆片炸得非常脆,切得不厚,連吃5片也不膩。魚皮及本地紫菜真的很「港式」,反而炸辣椒脆口惹味。可以追加的話,來一小碟下下酒也不錯。


兩道前菜都是冷前菜,韓式沙律內包括八爪魚無花果青瓜梨子洋蔥蕃茄等,「韓味」的部份就由韓式辣醬負責。加上檸檬汁,酸酸辣辣的味道確實是頗醒胃的,當中的八爪魚柔軟好吃。美中不足的是,整體感覺是簡單了一點。

吃韓菜時,總少不了生牛肉他他。加入麻油及芝麻再拌入鵪鶉蛋黃,本身是好吃的。配上梨子是正規做法,另外的烤百合是意想不到的好吃,粉甜的香味跟生牛肉味道很配合。只是這裡的生牛肉他他跟平時吃到的韓式有點小差別,就是牛肉不是切條而是切碎的。早年在Mingles也有一味生牛肉他他,只是也不是這個格式的。


下一道菜就是「Jeon」,就是「/,即韓式蛋煎的意思。說實話,我不是這味菜的粉絲,在很多地方也吃不到滿意的。這天大廚用上白身魚及海藻來做出兩款蛋煎,個人覺得是附上的泡菜甜辣醬汁反而是靈魂。

此時也試試幾味散點的項目。蛋煎不懂欣賞,但卻頗喜歡韓式煎餅,是日的煎餅很不錯。餅煎得不厚,邊位煎得微焦夠香口惹味,加入大量的也香味十足。配上甜辣醬汁,非常好吃。或者在這裡吃韓式海鮮煎餅(還要是沒有什麼套路,頗直接了當的)比較奇怪,但就是好吃的。


比在這裡吃煎餅更奇怪的就是吃炸雞換個角度想,也不會想像在Mingles會吃炸雞吧?),但意想不到的是也甚好吃。好吃的是那個醬汁,辣中帶點酸甜,配合炸蓮藕同吃,席上朋友都問要不要來一杯啤酒。

Mingles吃過人參雞,今天餐牌也有這一味,不過就是「輕裝」版。中間的是慢煮雞胸及雞腿肉,外邊以雞皮捲起再拿去炸。雞肉卷本身沒有什麼調味,味道全靠人參雞湯及同煮的韓國糯米,要一起同吃才好吃。這其實也是韓式人參雞本身的吃法,雞肉本身總是沒有什麼味道,要跟參湯及釀在內的糯米同吃才是正宗吃法。

Suyuk수육」就是切片豬腩肉,是很地道的韓國地道食物。切得比京菜的白切肉厚,要加入泡菜同吃。這裡的豬腩肉質素好,皮爽而肉嫩,也完全沒有肉羶味,也是在廚功上沒有什麼花巧的菜式。配合同吃的就是芝麻冷麵,不知何解,吃韓式冷麵總習慣會帶點冷湯汁,而是日吃的是只沾芝麻及海藻碎的。


甜點二選一,我們兩款也都試勻。平日吃韓式料理會以玉桂茶結尾,是日就換上玉桂刨冰,涼涼的再加上雪梨雪靶柿子,同樣討好。另一道甜點就是米穀雪糕,配合米餅同吃也不錯。


說真的,其實說怎麼也不能跟米芝蓮二星的ingles相比。而在菜式上,不要說是首爾店的招牌菜,就是在烹調手法上也都是兩回事。在香港的是直接了當也簡單得多,其實不用吃,就是看看兩邊菜式的相片,也會略知一二。

但話得說回來,只索價$780Full Tasting Menu,在今時今日的香港而言實在不算貴及值得一試。而這也是香港第一次出現商檔韓國菜,這也是真的。

值得一提的是,來的時候正是這裡最後一天供應午餐的日子,據悉由明天開始就只有晚市,也只會供應Full Tasting Menu了。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Hansik Goo
中環擺花街8號2樓
2798 8768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