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20年10月25日 星期日

彤福軒 ~ 4人飯聚

十月下旬·晴

疲情之下,世界大不同。好像上次來這裡,是「飯局」吧?那一次不但包下所有貴賓房,還有半個大廳也是我們的食友,好不熱鬧。但誰又想到,要一年有多才重來?店子前幾個月也在休業,只在日前重開。朋友約飯,就設局於此。

對這裡當然一點也不陌生,比起一般酒店中餐廳而言,店子走的是型格路線。燈光偏暗,而氣氛也更輕鬆自在。景致絕對是這裡的強項之一,前臨就是一百八十度維港景色。這晚用餐的地方在貴賓房內,外望就是香港及東九龍的夜景。

在四人限聚令的規限下,四人就坐在大圓檯的東南西北四個方位,相當闊落。吃什麼也不用煩心,就交給大廚李師傅好了。看餐牌,八道菜內包括十多個不同的項目,相當豐富。喝一杯香檳,好好的放鬆心情去享受餐點。

李師傅的金錢蟹盒出色,是晚來的是「蟹粉版」。蟹粉金錢酥蟹盒是十級酥脆香口,加入蟹粉在內更添鮮腴風味。蜜汁鮮梅頭叉燒用上的是本地新鮮豬肉,肉質鬆化得來仍保留一點點口感。帶點半肥,好吃。最後吃的是柚香水晶柚皮,清新討好也正好清洗一下味蕾。


再來的是點心,正奇怪這裡幾時開始供應廣式點心的?經理說原來這是最近店子重開才開始的。蟹粉灌湯小籠包皮薄,咬下去拼爆出來的是蟹粉加上肉汁,當然美味。黑魚籽龍蝦餃做成鳳眼餃的賣相,好看也好吃。順德拆魚餃皮軟糯而魚肉餡實在也甜美,作為順德師傅的點心,這是必吃的。



談起師傅的順德菜,李師傅的炒鮮奶是不可不吃的。嫩滑而香味濃郁的炒鮮奶,加入鮮拆蟹肉味道更鮮甜。炒鮮奶以外,也併上炒獅頭魚球。新鮮獅頭魚只取兩邊的魚柳,泡油至僅熟,魚肉爽脆且滑身。完美的火候,將獅頭魚的優點盡情展現。

金湯蟹鉗翠豆腐是平日吃的鮮拆蟹鉗的「加強版」,用上的是兩斤以上的大肉蟹,除了當中的大鉗,就連細鉗也一併拆來,絕對是雙倍滿足。墊底的是濃雞湯翠塘豆腐,襯托出蟹鉗的鮮美。喜歡吃蟹的人,吃過這一味一定十級滿足。


看餐牌,下一道菜的蟹粉岩米脆皮石榴球。原以為不會有什麼驚喜,但上檯就知知原來石榴球是炸的。此品吃得多,但多是蒸的,炸的還是第一次吃。薄脆的蛋白皮下的是蟹粉及岩米,粒粒爽滑的岩米在豐腴的蟹粉加持下,味道及口感俱得到不錯的平衡。

此時侍者拿來一個琵琶狀盛器,上面放著明爐吊燒琵琶鵝。用上琵琶鴨的製作方法,將原隻鵝上醬去醃再以烤叉去燒,鵝肉味更濃郁。幸好是晚用上的鵝比較細只,肉不算很厚,就算是味道濃重一點也不影響其原味,是值得一試的新做法。


單尾不用多想,當然要吃魚麵。這一道鳳城五彩炒魚麵做得好,魚麵炒得乾身且感受到鑊氣所在。吃起來爽口彈牙,清鮮好吃。加入芽菜及唐芹絲同炒增添風味,而店子另備余均益辣椒醬,好此道者一定拍爛手掌。

甜品來個併盤,薑汁撞奶是一小碗的,份量不多恰到好處。順德倫教糕鬆軟而香甜,在接近十一時也能吃到新鮮做起的白糖糕也太好了。蜜餞鳳眼果是令人驚喜的一味,鬆化又帶點微糯口感的鳳眼果好吃,但為何已入秋仍可以應用此食材?李師傅透露,是在夏天已留起至現在才用的。


是晚也請這裡的侍酒師配上五款酒,當中各有特色。最喜歡的是先來的Uylsse Collin Champagne,酒體雄渾而酸度十足,跟打頭陣的幾道加入蟹粉的前菜比起來完全不落下風。來自西西里島的紅酒配琵琶鵝原來也很不錯,還有最後甜點環節的梅酒也是好選擇。

李師傅發辦的餐單,每次都不會令人失望,當然這一次也不例外。尤記得上次來這裡辦飯局,六、七十人的晚餐也絕無失拖。這個加入蟹粉的大廚發辦餐單(未計酒水)每位$1,980,吃得人人滿意,物有所值。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1/2

環境:💥💥💥💥1/2

餐廳資料:
The Legacy House
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8號

香港瑰麗酒店5樓
3891 8732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