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9月19日 星期日

廖同合荳品廠 ~ 舊,不就代表好


七月下旬‧晴

我有個說法,就是有不少舊式的街市,都會有間舊式的豆腐舖在內。馬寶道街市的德興隆深水步街市的公和九龍城有義香,旺角街市,不止一間,其中一間就是這裡。我想,這一些舊式豆腐舖,埋藏著不少朋友的回憶。至少每次去到德興隆,看到那幾十年如一天,一模一樣的四周環境,至少我的兒時回憶,仍然是鮮明未褪色。


旺角的廣東道街市也有一定歷史的了


上一次來這裡,還記得那次是在朋友家搞私房菜會,我,當然負責買「街市野」,順手來這裡吃了碗豆花,轉眼,原來已是五年多以前的事了。是日下午,走在廣東道,看看街市食品的行情。人是如常的,沒有什麼胃口,不想吃澱粉質食物,來吃碗豆花,也不錯吧。


其他荳品,種類繁多



還記得,上次來還是沒有空調的。又實在,這等舊式荳品店子,也是這樣子。不過今次來就不同了,已安裝了分體式冷氣,無懼大熱天時,也依然涼快。而這裡,也跟別的荳品店相若,是各式豆腐有關的食物都有得賣,除了各式豆腐(板的,冰的,布包的,豆卜,生筋等等),還有腐乳、芽菜等等等等。


現在有空調了

其他地方我相信跟舊時是差不多



先來豆花及豆漿,無論天氣幾熱,豆花我多會吃熱的,尤其當你想試試豆花的水準。因為熱的豆花,通常是叫的時候,才會在木桶內直接拿出來。而凍豆花呢,是老早雪定的了,新鮮度不夠,也不會很嫩滑。不過這裡的熱豆花是很一般,毫不嫩滑,比較實了一點,用羹拿起來說看到了。

豆花,我會吃熱的



至於豆味,也只是淡淡的。不過這不是這裡的問題,大抵本地的荳品店的豆腐也是如此,是因為黃豆的水準之不濟。如是之故,那一杯豆漿,也是淡淡的,當做健康飲料來喝,未嘗不可,不過就不是鮮美濃味的豆漿了。

看得出的不嫩滑



只見門口的哥仔在不全的煎豆腐,也來一碟煎釀豆腐吧。可惜,拿上來的時候,這碟煎豆腐已經「打定輸數」。看上去已知煎得不夠,吃起來果然是毫不香口。鯪魚肉是實實的,不鬆,跟豆腐只是硬黏在一起,是不好吃的煎釀豆腐。要數出色的,上次去公和吃到的,就很不錯了。

不停煎,那也來一碟


但不好吃



付了錢,再回頭看看這間舊式豆腐店,或許我不會再來了。不過,這也不能抺殺這裡的存在價值,因為我相信還有不少朋友的回憶在這裡的。感情,是無價的,您說不是嗎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廖同合荳品廠
旺角廣東道1067號
2392 9293

3 則留言:

  1. 小時候常跟媽媽到春秧街買餸,我們會到街市那豆品店,我最愛吃的是凍豆漿和三角餅

    回覆刪除
  2. 哈!看來我們兒時都在同一區渡過(噢!我們好像還是讀過同一間小學呢)。那間荳品店,可是充滿小時候的回憶。

    回覆刪除
  3. 就如一D老粥舖,開廿年卅年但係依然咁難食。。。不過,而家都買少見少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