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4月20日 星期二

公和荳品廠 ~ 一個煎釀兩個款


一月下旬.晴

吃完豬潤米,朋友還問附近有什麼好吃的。日光日白,大排檔未開,吃了湯米,又不想去劉森記吃竹昇麵。又已過了吃蛇的季節,也不會如某人般,冬天過後才拉大隊去吃虫那麼「應時」吧。忽然想起這裡,來吃碗豆花喝杯豆漿,也很有本地特色吧。都說過,有不少的舊式地區街市,也有自己的豆腐店,旺角有人和及廖同合,北角有德興隆,而這裡就有公和。


老字號


下午二時多,這裡是人多得很,水洩不通。剛從另一間旺場店出來,這裡一點也不讓那邊專美。「公和」這個招牌,真的是港九新界也有,不知道這裡跟出面的公和的關係是什麼。我總覺得這是公和的老店,就如周街都有的人和,老店就在旺角街市一般。


座無虛席,水洩不通



找不到位,還好這裡在巷仔開了幾張檯,有人走了,立即進駐。人人都要豆花及豆漿,另外一碟雙併的釀豆腐。豆漿一斟就有,當然是最快送上來的。喝起來有一點焦味,沒有什麼豆香,還好不太甜,作為一杯解喝飲料,感覺是幾健康的。

豆漿清甜,沒豆味



豆花也來了,滿滿的一碗,毫不欺場。跟豆漿一樣,豆香只是淡淡的,這是黃豆的質素問題吧。而在香港,也很少吃到有豆香的豆花及豆漿了,也不是這裡獨有的問題。不過話說回來,豆花是頗滑溜的,同檯朋友對豆花的水準要求不高,也都統統收貨。

豆花嫩滑,也沒豆味



雙併的釀豆腐最後才來,是即叫即煎的原故,而也是檯檯都叫的關係吧。這裡的釀豆腐有兩個款,用上普通的豆腐,釀上鯪魚肉的是煎的,吃起上來吃到豆腐的滑及鯪魚肉的質感。另一邊箱就用上豆卜釀鯪魚肉,再拿去炸。吃起來熱辣辣脆卜卜,非常的香口。

浸的煎的,也都好吃



二者皆好吃,如果要單點要八元一碟,雙併的話,十元可以了,很划算。當然吃這兩款不能缺少的就是甜醬辣椒醬(絕不是辣椒油,請留意!),每次也要點一大pat才可以吃完一碟釀豆腐,是又便宜又好吃的地道小吃。

不要錯過!



埋單每人二十有找,比其他的老式豆腐店,要貴上一點點,但未試過的,行開深水步區,是值得來一試的。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Kung Wo Dou Bun Chong
深水步北河街118號
2386 687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