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09年12月1日 星期二

Harvey Nichols 4th Floor Restaurant & Bar ~ 簡單‧直接‧討好



九月下旬‧轉寒冷

有一天,特別選一間餐廳給自己吃,想了很久,選擇也非常困難。好的店子十居八九也都去過,想試的店子也會立即的去試,不會等到今天。最後選了這裡,原因簡單,看過這裡的劣評,但總覺不是很差的地方。但未來吃過的,最好就在這天來冒險了。


前衛的感覺


餐廳在Harvey Nicole’s四樓,外面看來很簡陋,連個堂皇一點的招牌也欠奉的。餐廳內裡也是簡簡單單的,天花及地板的幾何圖案,色彩豐富,配上霓虹光管,感覺是新穎前衛的。坐在靠玻璃窗的位置,觀景不如想像般好,至少要隔著厚黃的窗簾,才可以看到樓下繁忙的皇后大道中。


望下去就是皇后大道中



周日有比賽,不能喝酒,只有跟有氣礦泉水。拿來的是Hudson,這個年前還是稀有的品牌,今天已經是連超市也有售的牌子了。拿餐牌來研究研究,a la carte餐牌那邊沒有什麼吸引之處,四道菜的晚餐卻是每位只收三百八,作為來試菜的,又真的不算貴,就都選了晚餐。

是夜沒酒



侍者拿來餐前麵包,一大籃的,選擇也不少。選了蕃茄包牛油麵包,熱烘烘的,吃起來表皮還帶點脆,就算不加牛油也好吃。也試了一小片罌粟籽包,都不錯的。因為吃起來不錯,所以這幾款麵包,在之後的菜色裡還有出場的機會;

麵包好吃



前菜兩款,分別是烤三文魚生菜沙律及水牛芝士蕃茄沙律。烤三文魚生菜沙律的羅馬生菜是非常的新鮮翠綠,吃起來甜美爽脆,配上微甜又脅點酸的沙律汁,是好吃的。上面的一塊烤三文魚扒反而是平平無奇,肉質較粗。不過也沒有法子,直接吃的三文魚,是很難做得好吃的。這個前菜,清新討好;

非常鮮爽的羅馬生菜



水牛芝士蕃茄沙律是個很普通的前菜,但普通卻不等如會做得好,之前就錯在澳門的Don Alfonso吃過很令人「烏煙」的,是日的很不錯。水牛芝士吃起來煙韌有咬口,看樣子是用手搣開的,口感是特別好。蕃茄是串茄,賣相很好,焗熱了的,吃起來多了一份甜美,加上陳醋,也是令人滿意的前菜;

口感煙韌的水牛芝士



沙律之後就是韭蔥薯仔忌廉湯,上面加了幾只小魷魚,幾特別的。先喝湯,夠熱,而口感幼滑濃郁,對辦。喝起來沒有什麼韭蔥的味道,薯仔味也是淡淡的,反而忌廉的味道佔大多數,在味道平衡方面,可以更好。小魷魚吃起來肉質很爽脆,是雪藏貨色,也不會有什麼甜味的了;

很爽脆的小魷魚



兩道主菜分別是燴羊腿及蒸龍利柳,吃起來比較喜歡前者。燴羊腿是用上一個小陶盒來焗的,吃燴的菜色我通常會先嚐一口醬汁,味道濃郁,簡單直接,亦很鮮美。羊腿燴得酥軟,雖然沒有什麼羶味,但伴著薯蓉,還有羊腿的醬汁來吃,很不錯。吃完後還剩下不少的醬汁,當然要再來幾個麵包去應付了。這個燴羊腿,吃得滿意;

燴羊腿好吃,醬汁更佳



龍利柳不是我喜歡吃的一類魚,肉質嫩滑,味道全靠醬汁,完全沒有個性。是晚的也是一樣,配上的是鮮橙醬汁,來得不夠多,以致龍利魚柳也是淡淡的。墊底的飯堡做得外脆內軟熟,可惜太容易令我想起「rice burger」了,感覺只是一般;

龍利柳不是我喜歡吃的魚類



甜品一熱一冷,熱的是焗蘋果香蕉酥,侍者說明要有二十分鐘的製作時間的,拿出來是熱辣辣,滿有牛油香味。吃起來外層的酥皮很鬆脆,內裡的蘋果及香蕉餡是又稔又香甜,一致通過~很好吃!

鬆脆好吃的焗蘋果香蕉酥



凍的甜品是朱古力慕絲蛋糕伴咖啡酒雪糕,另加云呢嗱醬汁。朱古力很香濃,與咖啡酒雪糕味道很配合,很討好。

味道平衡得好好的朱古力慕絲蛋糕



服務很好,幾位侍應很有禮貌,亦很細心,一致同意也吃得很滿意。總括是晚,食物水準不錯,結合這裡的地點及環境,以這個價錢來說,是值得一試的。

上佳的服務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環境:&&&&1/2
服務:&&&&

餐廳資料:
Harvey Nichols 4th Floor Restaurant & Bar
中環德輔道中12-16號
Harvey Nichols 4 樓
3695 338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