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09年12月22日 星期二

蛇王二 ~ 其實潤腸比蛇羹更出色


十月下旬•晴

除了麵食,是年的米芝蓮推介的最大突破,就是納入了好幾間賣蛇羹的店子。蛇王芬以外,還有蛇王二。坦白說,不是米芝蓮推介,我也未必會再來這裡。


也是老字號了


雖然這裡位於旺區,但每次路過,總沒有什麼興趣再來吃。這裡大大話話也是幾十年的老招牌,以「蛇王」為名,但總覺得這裡的其他食物較出色。其他食物包括臘腸臘肉、燉品、蒸飯等等,不說不知,以前這裡以賣蛤蚧馳名。而價錢不便宜的,或許這就是不常來這裡吃的原因。

絕對是旺場店子



天氣忽然寒冷起來,是吃蛇羹的好時候。下午來到,一時未夠,人客卻是非常的多。剛好有客人離開,就立即「涉」去坐低。多年沒來,就由最基本的吃起,就要了個蛇羹及潤腸飯的套餐。盛惠88大元的,一點不便宜。

壯觀的潤腸及臘腸陣



先來潤腸飯,就這樣簡簡單單的一「孖」潤腸,放在熱飯上,再加一點醬油就是了。先吃潤腸,仍然出色,咬下去腸衣真的是「卜」一聲爆開的。鮮油及鴨潤香味併發出來,甘香豐腴,十分不錯。只需要一點的醬油去調味,一碗白飯,就此清掉。有時吃東西也不需要大費周章,有好材料,配合好時間,如在凍凍的天氣吃一碗潤腸飯,絕對令人吃得滿足。

簡單的配搭,只潤腸及熱飯,已很美味



蛇羹送來,杰身,而可能因為時間關係,薄脆及檸檬葉絲也已代下了,還有菊花瓣呢。材料有蛇肉絲、冬菇絲、筍絲、木耳絲等等,落足料的,賣50蚊一碗的,算是毫不欺場。

因時間關係,檸檬葉絲、薄脆及菊花瓣已一早代下



但吃起來說知,材料是切得不仔細,粗粗糙糙的,比較起有水準的桃花源的仔細,那邊只是多付十多元罷了,個人覺得,仍然是值得多付的。蛇湯底幾鮮美,初始吃幾杰身,吃下來也都變回正常。這裡的蛇羹,一試無妨,除了價錢較貴,算是不錯的。

相比之下,當然以桃花源的較可取了



這個蛇羹套餐還包了灼生菜一碟,以近百元的價錢,真不便宜。不阻礙店方做生意,吃完快快離開。起的時候,見有至少十多人在排隊等位,足見賣蛇羹,也是一門不錯的生意。

賣蛇羹,也是一門不錯的生意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環境:&&1/2
服務:&&1/2

餐廳資料:
Se Wong Yee
銅鑼灣波斯富街24號
2831 016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