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09年10月11日 星期日

Sodeyama ~ 吃得過的三色丼


五月初六。有微雨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環境:&&&&
服務:&&&1/2

是舊食評,不過想留在blog這邊。


知道湖舟的大師傅柚山來了這裡,已經打算來幫襯,拖拉到是日,找了喜歡日本料理的朋友同來。位於壽司廣及天扶良的樓上,這幢商業大廈有個問題,就是等很久才有電梯的。這裡的地方不算大,是很和式的裝修。中間以一個壽司吧檯,旁邊是烤爐及小型鐵板燒檯,埋邊就是四人位。朋友是日穿得很高貴,不想太「吸煙」,就坐了在習角的四人位。這個四人位,兩邊窗,景致也不錯的。


午市餐牌分和式及洋式兩部份,見大師傅柚山是日座鎮,就要了個三色丼,應該是幾穩陣的選擇;至於我,看見有燒魚定食,看到是即叫即燒的,叫是日的是什麼魚,原來是Kinki喜之次,大喜,對於我來說,在香港吃日本料理,吃一件有水準的燒魚比什麼海膽拖羅更對胃口。


朋友的三色丼先來,舖面的可以在六樣食材中選三款,那必然的選擇當然是三文魚籽、海膽及香蔥碎拖羅Negi-toro,看賣相,是絕對對辦的,也是舊有湖舟的水準。朋友給了我一半試試,海膽不算是非常的新鮮,但在香港吃的,是最前列的了,鮮美豐腴,是口感有點滑滑的。三文魚籽調味得不錯,幾鮮猛。而香蔥拖羅則拖羅多而蔥少,不要以為這樣就好,好吃的香蔥碎拖羅,蔥的角色是很重要的。不過當然,刴起來的拖羅也肥美甘腴,這就是真的。最好吃的是醋飯,調得味道剛好,甜酸得宜,無論跟拖羅、三文魚籽及海膽也很搭檣。總的而言,這裡的三色丼,仍然出色。比起伊藤,仍難分高下;


我的燒魚也好吃,只見店員將魚叉起半邊喜之次,在磚爐上即燒的,未上檯已經聞到香味。


賣相很美,即燒的,上檯時當然是香味四溢的,不過就當然要等一等了。喜之次肉質緊緻,只簡單的用上鹽去調味,就帶得出鮮甜味美。喜歡吃燒魚的我,當然很滿意。更好的是那一碗白米飯,軟熟可口。燒魚加上好吃的米飯,絕對令人滿足。


其他配套食物也不錯,漬物是漬鯖魚蘿蔔,鯖魚味鮮,蘿蔔又稔又甜美,筍則爽脆可口,皆討好;吸物是椎茸清湯,很香,喝起來清鮮,也不錯。



最後還有兩件簡單的甜品,分別是熱情果芝士蛋糕及藍莓慕絲,簡單味美,結束這個不錯的午餐。
幾位女侍應招呼很好,值得一讚。


埋單三百七,是日還贈送一支有柚山師傅嗲頭的麵汁。如果說來午餐的話,計及食物水準及環境,也絕對值得一試的。


餐廳資料:
Sodeyama
銅鑼灣恩平道42號
亨利中心18樓
2890 2913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