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09年10月24日 星期六

源記甜品專家 ~ 全港最好的中式糖水

九月上旬•有點雨

賣中式甜品糖水的,十行九檔,周街也是,但吃過這麼多地方,論水準,始終沒有一間及得上這裡。賣了這麼多年,仍然是最出色的。

仍然是最好的中式甜品店

在桃花源出來,時候還早,不如來這裡吃個蛋茶。進店時還只是八時許,還好還可以坐進卡位。但坐定之後,人潮湧至,轉眼已一位難求了。

來的時候沒有什麼人客

這裡的糖水賣得很專一,就是幾款糊類,加桑寄生蛋茶,點心就只一味雞蛋糕。來這裡當然要吃桑寄生蓮子蛋茶,另外一碗杏仁露。

離開的時候,已是一位難求

什麼才是做得好的「糊」?先從質地說地,這裡做的糊,就是一個很好的示範。是晚要了杏仁糊,用羹起來,濃稠合度,口感順滑,非常不錯。味道是又香又甜,除了杏仁的香味,也隱覺其酒脂的成份,香滑可口。平時吃中式糖水,總會覺膩,但吃這裡的糊類,卻沒有這個感覺,是高水準的表現;


濃稠合度的糊

桑寄生茶是這裡的招牌糖水,是吃遍全港也找不到這個水準的。坊間的桑寄生茶,不是茶味太濃太苦,就是甜得緊要,這裡是兩邊的平衡也做得很好,有茶香之餘,又不過甜,是去到「好喝」的境界;

又香又甜的桑寄生茶

喝得桑寄生茶,也不要錯過這裡的。從其橫切面可以看出,茶色滲透進蛋內,是浸得完全入味的。茶香加上蛋香,味道配合得好,也很美味。所以每次來這裡,就算是已吃飽,也不要錯過吃這一粒蛋;


浸得全入味的蛋


除了茶及蛋,這裡的蓮子,也是做得出神入化的。一粒粒的蓮子,咬在口中,用舌尖一頂,已經完全散掉。做出來的境界,是坊間難尋的。還記得之前在九龍城某間甜品店,號稱是蓮子專家的,那裡的蓮子,一樣是硬硬的,遠離水準。最後一次在那裡吃,我建議主理人來吃一吃源記的蓮子,不過那裡現在是有否改善?



出神入「化」的蓮子

吃得滿意,如果未來過這裡吃糖水的,值得專誠到來一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環境:&&&
服務:&&1/2

餐廳資料:
源記甜品專家
西環正街32號地下
2548 8687

11 則留言:

  1. 家住附近, 黑水蓮子, 真係由細食到大(3x歲)!

    回覆刪除
  2. deetasng,如果我家住附近,真是找不到理由會自己煲糖水。

    Peech兄,就是簡單的東西,保持水準就反而更難,這裡仍是最好的。

    回覆刪除
  3. 我反而最欣賞這老店的紅、綠豆沙,真正煲至起「沙」,豆味香濃,可惜年輕一輩大都不懂欣賞傳統中式糖水(雖然我都屬年輕一輩...)。
    源記實是香港不可多得的糖水店,希望它可一直屹立下去!

    回覆刪除
  4. Mr.A,說的也是,侍這一代的師傅也退了下來後,我們也只有吃綿花冰...所以真的不時要去吃一吃。

    回覆刪除
  5. 謝謝推介,有空會試試--如今有的是時間!:p

    回覆刪除
  6. v,來一試吧!
    話時話,遲些我有的,也是時間...

    回覆刪除
  7. OH YES! This is the place my mother used to buy 全雞蛋蛋糕 for me....must have been almost 30 years ago. It was the best!

    回覆刪除
  8. 小時候爸爸偶然會帶我來這食糖水。老實說小時候到過那些食肆,到現在我仍記得的大概只有這裡和已結業的紅屋餐廳。

    回覆刪除
  9. We lived close by and my dad used to take me there for a treat. Now raising 2 kids in the States, I'd love to bring them here one day and tell them this is what Chinese dessert(soup) supposed to be. This is Day 1. This is culture. This is our childhood memories.

    回覆刪除
  10. 雖然回憶總是美好的,但這裡的甜湯也是真的非常有水準!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