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20年12月7日 星期一

號外:関西精華遊 ~ 鞍馬山區吃的意大利菜 MUSUBI TEi

十月中旬·晴

美食團來到鞍馬區看紅葉,午餐當然也安排在這邊吃。首選就是在右源太吃「気生根鍋」,即水魚及山豬野味鍋是也(請按此參考詳細食評)。但想到未必每一位團友也想吃野味,所以團長也要有兩手準備,就是安排在這裡吃意大利菜。

沿著鞍馬貴船町兩旁有不少旅館及食店,但絕大多數都是和式食店,這裡就似是當中的異數。店子從外看來也是和式建築,但店內就是西式的裝潢。簡單的木製傢私加上簡約的餐具,感覺是舒適的。

來的時候已有點涼意,所以進店時特別覺得溫暖。我們一行人等坐在店中的長檯,店子端來熱茶,喝起來舒服。這裡行「完全予約制」,午市供應兩款餐牌。我們的預訂的是六道菜的「Stagione Corto」。

小吃是二品,一冷一暖。冷的是店子自家製的肉凍,是以豬肉為主再加入豬耳、豬頭肉及內臟做成。個人而言對肉凍是沒有什麼興趣,反而另一道的芝士炭球更得我心。這是外層沾上了竹炭粉的焗芝士波,焗得外脆而內裡是流心的半溶芝士,好吃。

冷前菜也是兩道,先來的是切粒的鯛魚肉再加上啤梨的刺身沙律。配上橄欖油及加入紫蘇花香葉作調味,簡單直接。再來就是鰹魚刺身,此品很「踩線」,是鮮味又或是腥味都只是一線之差。是日在這裡吃到的是鮮味無比,刨上一點青檸皮削作調味已很不錯。


暖前菜方面,侍者介紹是是日特別的時令菜式,就是烤白子是也。來自四国的白子加入芝士汁去烤,就是上檯撲鼻而來也是濃郁芝士香味。白子吃得多,跟芝士同烤真的是第一次。原來無論口感及味道都配合得天衣無縫。感覺上如果可以配上一杯燒酌,更佳。


第一道的澱粉質主菜是意大利麵,麵本身不是店家製的,沒有什麼特別之處。配料的墨魚反而很好吃,日本的墨魚口感較彈牙而也鮮甜。刨下烏魚籽作調味,加上炸過的紫蘇葉,簡單又美味。

第二道主菜可以選甘目鯛又或是鹿柳,那我很自然又會選後者,想不到是個錯誤。鹿柳煎得有點過熟,風味就大減,已沒有什麼好評。反而另一道主菜的鯛魚煎得近乎完美,皮脆而肉嫩也鮮美十足,選上的團友無不大讚。


甜點就是簡簡單單的云呢拿雪糕,值得一提的是店子自家製的意大利雪糕是很受歡迎的,不少來貴船區遊玩的遊人也會專程來購買。就算不來吃午餐,也可以來試試這一味。

Stagione Corto」就是一個縮短版的時令餐牌的意思,如果晚上來的話,可以試試其9道菜的「Menù Degustazione

餐後大伙兒在附近悠遊,下午的行程就是附近的鞍馬寺。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MUSUBI TEi
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区
鞍馬貴船町78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