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20年12月6日 星期日

號外:KC京都紅葉紀行 ~ 平等院·鳳凰堂

要選幾個在京都必到的紅葉景點,在第二天的下午,我們來了在京都宇治的平等院。大家知,我只喜歡飲食(還要以吃為主)。帶得大家去的景點,當然是不簡單。


貴為世界文化遺產之選,這裡當然有其吸引及獨特之處。看看平等院自己點講:

「1052年,當時的關白藤原賴通將繼承自父親道長的別莊改成佛寺,創建了平等院。 此年時值末法初年,貴族與僧侶篤信末法思想,極樂往生的淨土信仰在社會各階層廣為流行。翌年1053年,阿彌陀堂(鳳凰堂)慶祝落成,堂中安置由平安時代最高佛師定朝製作的阿彌陀如來坐像(高約8尺,2.43m),極其華麗。約千年前建立的建築與佛像傳承至今,亦登錄為世界遺產。」


按此直達平等院官網

除了在這裡影相打卡以外,院外的小街也是吃抺茶甜點的好地方。日本導遊丁丁推介的抺茶雪糕就是在這裡的「增田茶舖」,大家下次經過可以試試。


其他京都紅葉名所貴船神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