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20年12月27日 星期日

號外:北海道精華遊 ~ 意外找到好店子 牛たん専門店 進

十二月中旬·晴

個人而言,不會無緣無故的去一個外地地方,很多時都總是有明確的目的。作為老饕,很多時都因為「」,這一次專程來函館就是一例。

不過這個晚上似乎食運一般,一早訂了位的餐廳無故忽然不營業,那不如去原本翌日吃的烤羊肉店碰碰運氣?但原來那裡明天才變身烤肉店,是晚是拉麵店來的。漫無目的的在零下3度的街上找尋,遠處的燈箱就如引路的北斗星。看到「たん(牛脷)專門店」一詞,想也不想就推門進內。


作為吃牛舌的專門店,餐牌上差不多每一味都以此為食材。除了當中的刺身及壽司沒有興趣外,其他的也想試試。在沒「做功課」的情況下,就隨手選了幾味。什麼也不用說,先來杯生啤喝喝才算。店主也拿來下酒小吃,分別是蛋卷風乾火腿魚板


先來點肉下酒吧」師傅說,就遞來一碗煮牛脷。看樣子都知道是舌根タンモ)的部份。角切,口感十足。舌根的部份帶點筋位及油脂,味道更佳。在跑了一晚兼失望兩次也能吃到此美味,滿足。


當然要來一客燒牛脷タンステー),用上的是熟成牛舌,除了豐腴甘香的味道以外,口感是非常爽口。在日本吃的牛舌,很多時厚切也不是十分厚,還好吃起來口感是很不錯。此時第二杯生啤也已喝完,再來要一杯加冰的燒酌就好。

在餐牌上看到「タンアヒージ」,「アヒージ」就是西班牙的ajillo,就是用上燒滾的橄欖油去煮蒜片、辣椒及牛舌的小皿料理。其實牛舌在這個菜式中是配角,反而同煮的薯仔紅蘿蔔西蘭花等才是主角。拿一片烤法包,蘸上香味十足的橄欖油同吃,美味。


家庭式經營的店子,男店主也是大廚,其太太負責樓面招呼,小女兒也在一旁看電視。來吃的都是附近的街坊熟客,而這也是吃得滿意的一頓。

後來再看日本飲食網頁,店子只有3.02的低分。或者如果做足功課的話,或者不會來這裡吃。看來,食運還算不錯。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牛たん専門店 進
北海道函館市梁川町18-1
0138-76-1605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