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20年12月7日 星期一

號外:KC京都紅葉紀行 ~ 貴船神社


十月中旬·晴

連續三天的京都之旅都去看紅葉,旅程的第三天,就來到鞍馬區的貴船神社。這裡在京都近郊,從中京区驅車來也要個多小時。所以也安排了大半天的行程在這邊,上午去看的是貴船神社

這裡地方不大,紅葉集中而盛放,也漂亮。供奉的高靇神相傳是水神,所以這裡的山水是特別出色。就在神社旁買了個水瓶,盛了山水來喝。味道甘甜而口感滑溜,果然是好水。而不少遊人也會利用山水來求籤,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一試。

來這裡,除了為紅葉,還為美食。專程來鞍馬區,當然不只是去貴船神社這般簡單,不要錯過的還有右源太的秋季限定的「気生根鍋」。

請按此參考餐廳資料及詳細食評




提起右源太,或者大家首先想起的是夏天吃的川床料理,但其實秋季限定的菜式更吸引。
N年前來同一個地方,吃這個「気生根鍋」的主題是松茸,今天換上了水魚。再加上山豬肉的火鍋,吃得團友們都混身暖和。
有什麼比吃時令更好?晚上,我們轉一轉角度,去吃法國料理。


其他京都紅葉名所平等院 鳳凰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