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20年12月29日 星期二

CHAAT ~ 限聚令下的午餐

十二月中旬·晴

疫情之下,就連正正常常在餐廳坐下吃一頓飯也不容易。所以當朋友約午餐,是真的想也不想就答應了。吃法國菜?朋友說周一才吃完,不了。不如來這裡吃印度菜?對於我來說,跟朋友吃飯,有我吃就好,吃什麼其實是不重要的,一於「死跟」。

當然不是第一次來,但來吃午餐就未試過。這裡是旺場店,在沒有晚市的情況下,午市就更一位難求,還好由朋友打點好位置。悅口小吃是胡椒脆餅,暖暖的脆口也好吃。不過一早已被提醒是日食物豐富,在此時也不得不忍口。

大廚來打招呼,問想吃什麼?喝著酒的我們也不想費神去想,就全交給大廚發辦好了。先來的是個小吃雙併,對小甜筒狀的Baked Lamb Samosa及小巧的Sweet Potato Chaat也不陌生,後者放上一粒石榴籽,一點點的甜味起畫龍點睛之效。



再來就是烤爐製作的項目,每人一件再加兩件
naan,一人一份非常企理。芝士魚肉雞肉以外,還有印度餐廳少見的牛肋肉。當中我最喜歡的始終是雞肉,用上羅望子乾芒果粉末紅辣椒粉加上乳酪去醃,肉質鬆軟之餘,同一時間嚐到辣、甜、微酸的味道,非常有水準。

當然牛肋肉也是烤得十級好,軟稔的肉質加上濃郁的味道,吃起來點點的辣勁令人吃得更開胃。魚是石斑,肉質而也適合爐烤。爐烤肉以外,大廚做來兩片Bone Marrow  Kulcha。烤餡餅好吃,不配肉就是塗上乳酪也很美味。



咖哩來了三款,Champaran LambButter ChickenBengali Prawn Curry都是經典選擇。三款都好吃,慢煮後的羊肉軟熟而風味十足,加入蕃茄及葫蘆巴去煮的牛油雞也是百吃不厭的。咖喱蝦就加入了這裡自家調配的香料粉,加上乳酪及印度芥末同煮,雖然價錢有點不便宜($288一客!),但就是很好吃。


吃印度菜是不會缺乏澱粉質的,烤餅以外,當然少不了這裡的招牌印度炒飯。新版本就是加入八爪魚的Octopus Dum Biryani,同樣是先將飯炒好再封在酥皮內焗香,配上八爪魚的版本是吃得到鮮甜,爽身香口的印度米飯,就是少吃澱粉的我也忍不住多吃幾口。



甜品方面,大廚說最近有新創作,就是朱古力烤餅Chocolate Praline Naan。加上朱古力醬、碎果仁、開心果等,還有椰子雪糕,是沒有抗拒的道理。此外還有印度雪糕Kulfi,這裡的加入無花果,甜度比起平日吃的大幅減低,也不錯。



朋友帶了酒,是日就由德國Riseling揭開戰幔。中段換上在酒牌上點來的巴西紅酒。套用熟酒朋友的說法,在香港可喝巴西酒的地方不多,正好趁是日試試。之後由20年砵酒接力,最後就是Krug Grande Cuvée 168ème Édition



埋單每人$1,000,吃得非常滿意。這是每人喝超過一支酒的一頓午餐,確實非常盡興。吃到接近四時,只見店子仍然客似雲來,果然旺場。

疫情下,想吃一頓好的也不容易,期待下一頓酒宴。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CHAAT
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8號
香港瑰麗酒店5樓 
5239 9220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