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20年12月7日 星期一

老坑火鍋 ~ 靚料

十一月下旬·晴

或者大家覺得打邊爐是「群聚」的活動,但我就最喜歡一個人吃火鍋。事實上獨吃火鍋的好處非常多,談起吃火鍋,我是個怪人。只喜歡吃牛肉,不吃海鮮又或是其他大家覺得新奇的食材。加上很多時都是即興就想吃,一個人吃就最好。

這晚在附近活動,趁這幾天天氣轉涼而又因為收緊限聚令的關係,來看看這裡有沒有位也好。亦正如所料,一人是立即可以入座。店子雖然在後巷,但地方企理又乾淨。店員先拿來熱水沖洗餐具,自己也洗淨雙手,就吃得安心。

這裡的餐牌選擇是不少的,十款鍋底中,就選了最「」的芫茜皮蛋湯底。鮮牛肉先來一碟小的,鮮四寶也來半份。啤酒就聽從「指引」來一支醇滑嘉士伯,其實在這個環節上來什麼牌子也可以,反而我最怕煩,說什麼就喝什麼好了。



鮮牛肉看上去表面沒什麼油花,或者會不覺出色,但其實質素是很不錯的。放入大滾水中淥十秒左右就成,牛肉紋理清晰,靚牛。牛肉口感柔滑而肉味濃郁,不用添加任何調味料已很好吃。小的一碟鮮牛肉份量不少,但吃一碟不夠喉,再來一碟小的,滿足矣。



半份的鮮四寶就剩下三寶,就是蝦丸鯪魚丸牛肉丸。也不要緊,反正一個人也吃不得太多。這裡的手打丸水準很好,鮮打味道就對辦。當中蝦丸是最好吃的,鮮甜而口感彈牙。牛肉丸也肉味濃郁,好吃得還差點多叫一碟半份的牛肉丸。

蔬菜方面,很多時會點苘蒿,不過是晚卻想吃粟米。這裡的粟米水準也不錯,新鮮而粒粒爽甜。鍋內的芫茜也當然不要錯過,條條青蔥翠綠,看樣子就知道是新鮮的了。芫茜不能滾煮得太久,火鍋吃至半途就要緊記撈出來吃了。



此外還有皮蛋也是我喜歡的火鍋食材,通常吃不夠喉又會多來一碟。當然啤酒也不會只喝一支,多來一支是起碼的了。

一個人吃火鍋,不用理其他人也不用就來就去,想吃什麼就什麼,寫意。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Old Man Hot Pot
紅磡曲街25-31號後巷
9089 7732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