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20年5月31日 星期日

天穴 ~ 靚景飯聚


五月上旬·晴

朋友約飯,問有沒有來過這裡?說來湊巧,在這邊新翼新翼的所有新餐廳,我只吃過「破產大廚」已結業那一間,那一次的煎豬扒還要質素很一般(可按此重溫食評)。此外就沒有了。

跟朋友吃的一頓飯

今次又「跟機」,朋友提議來這裡,未來過當然又樂於奉陪。見是日還不是太熱,入夜後還有點風及涼意。早來了的朋友進佔室外的卡座,前臨270度大海景,環境一流。先來一轉雞尾酒,餐廳的調酒師給我調來以Gin酒為主的雞尾酒,喝一杯熱熱身。

這晚跟了不少雞尾酒

沒有人想決定吃什麼,那就請這裡的師傅決定好了。前菜就是初筍螢光魷魚白子。春夏之交吃的初筍爽中帶甜,師傅在處理上也有一手。螢光魷魚是最時令之選,連魷魚內臟一起吃是無比鮮甜。白子用上鯛魚汁去調味,風味更佳。

初筍、螢光魷魚、白子

隨之而來的是刺身,放在小杯子內的粒貝慢煮帆立貝湯同吃,味道一脈相承卻有不同的口感。石門鯛本身肉質爽口,以蜂蜜昆布鹽水調味就剛好。再來就是牡丹蝦鰹魚大拖羅,都非常新鮮而也處理得很好。

粒貝、石門鯛、牡丹蝦、鰹魚、大拖羅

此時仍是白蘆筍的時令季節吧?師傅拼上蕪菁一起送上來。論味道二者都甜美,相比底下甚至蕪菁更勝一籌。口感上以高湯煮透的蕪菁是預期中的又稔又甜,反而白蘆筍就維持一點爽脆口感。比起平日吃的蘆筍來說,二者在口感上的反差令人更感新意及驚喜。

蕪菁、白蘆筍

連皮煎的甘目鯛相信大家在不同地方已吃過不少,不要說日本料理,就是法式甚至是中菜也以此入饌。是日又遇上此品,連魚麟也炸至企身而脆口加上嫩滑的魚肉已是基本要求,反而師傅加上了烏魚籽去調味,一點的鹹香味道令這道菜生色不少。放在上面的小沢蟹不知是不是真的可以吃,但為牙齒的健康著想,沒碰了。

甘目鯛

吃日本料理,喝一口店子的高湯就知龍與鳳。師傅拿出高湯奉客,似乎是有點信心的。湯本身清香鮮美,令放在其中的梅人參紅蘿蓄)、椎茸冬菇)及鮑魚等等都變了配角。反而添在上面的細蔥段香味十足,做此一味高湯用的都要是好材料。

高湯:梅人參、椎茸、鮑魚

肉類主菜是宮崎牛肉,是全晚最沒有什麼評論可以說的一味。我的工作每天也要面對最好的日本和牛,再吃宮崎牛也只此而已。不過大廚在鉄板上大火將牛肉煎至兩面微,微微偏熟反而令油脂甘香更濃郁。

宮崎牛肉

再來的是幾件壽司,三件的握壽司分別是魷魚赤身白蝦。單就食材來說,魷魚及白蝦都新鮮,味道也十級甜美。但我喜歡的反而是赤身,厚切而鮮味非常集中濃郁。師傅巧妙的在上面輕切幾刀,令咀嚼時鮮味更易釋放。配上一點點柚子胡椒作調味,也高明。吃壽司也不能不吃海膽吧?最後來一件海膽壽司配火炙甘目鯛,吃得席上朋友很開心。

壽司:魷魚、赤身、白蝦

壽司:海膽、火炙甘目鯛

餐後的甜品是簡簡單單的一件玉子燒,再加不知幾多杯的雞尾酒,可以總結這一晚的「戰情」。說真的,來之前是沒有想過這裡的料理也做得這樣用心及有板有眼的,加上座擁靚景,會再來。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天穴
尖沙咀廣東道3-27號
海港城海運大廈3樓OTE
304號舖
2701 9881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