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20年5月21日 星期四

大公館 ~ 為$188的富貴雞而來



五月上旬·晴

今年的三、四月在疫情之下,一家人差不多是完全沒有出外用膳。來到五月,疫情放緩,也可以出外吃吃東西了吧?就找了個周末,來了這裡來。還記得來的一天是這裡重開的第一天,一心來支持大廚陳師傅之餘,也為了他的一味富貴雞而來。

為一味富貴雞而來


話說這一味平日標價$788的富貴雞,在餐廳重開之時以特價$188供應,太抵了吧。就在訂位時,順手也訂了這一味。是晚來到,七時未夠店子也接近坐滿,足見捧場客者眾之餘,也聽聞是因為這裡取消了只限會員光顧的原故。

扛頭陣的小吃併盤


幾味前菜就以拼盤形式上檯,招牌黑毛豬叉燒比起平日吃到的在處理上有點不同,是切片再煎的。表面呈微焦而也帶點焦糖化的效果,小朋友是搶先吃清。黑魚子煙燻小黃花凍吃,魚肉鮮味更集中。梅子清酒鮑魚也好吃,酸酸甜甜的味道跟鮑魚的鮮甜是一脈相承。

招牌黑毛豬叉燒

黑魚子煙燻小黃花

梅子清酒鮑魚


湯品就是天籽蘭花螺頭燉竹絲雞,逐位上,熱度十足。湯頭甜美加上火候十足,用上竹絲雞去燉的,湯頭沒有過餘的油脂。加入螺頭,湯頭的味道當然清甜。而天籽蘭花就是近年新興的健康食材。撇開其功效不說,用來燉湯是有一股特別的清香。金湯鴛鴦白玉枕就是菜花卷及竹笙卷,浸在南瓜湯汁內,清香可口。


天籽蘭花螺頭燉竹絲雞


金湯鴛鴦白玉枕


是晚的主角上場,就是一味火焰富貴雞是也。除了吃,其實這也是「表演項目」。侍者先將封在塘泥內的富貴雞捧至席前,先在其表面淋上玫塊露再點火。撲鼻的酒香過後,小朋友就可以拿起木槌的去將塘泥敲破。不要少看這個環節,在冷淡的我眼中當然不算什麼,但在第一次進行此「壯舉」的小朋友來說,是快樂度十足的。

火焰富貴雞

席前的表演項目


藏在塘泥下以荷葉包著的富貴雞也隨之「出土」。侍者會將雞肉及釀在內的餡料拌好,大家就可以起筷。這裡的富貴雞是去了骨的,吃得方便。包含銀杏、冬菇、栗子等的餡料調得非常入味,雞是用上本地新鮮雞,更是嫩滑好吃。最新特價只需$188,絕對是十個抵。

出土的富貴雞


用上新鮮雞,餡料夠味好吃


單尾就是金瑤櫻花蝦蛋白炒飯,每份以小米缸代替飯碗盛上,別緻也有心思。這裡的蛋白炒飯的水準不用懷疑,炒得乾身而米飯粒粒鮮明。舖上櫻花蝦,微微脆口的口感及鹹香的味道也是炒飯絕佳的點綴。

金瑤櫻花蝦蛋白炒飯

甜點也是以位上的併盤形式上檯。懷舊芝麻卷可以說是我最喜歡的中式點心甜點之一,這裡的拉得薄而捲得鬆緊合度,非常有水準。醋珠薑汁奶凍其實就是小型的薑汁撞奶,難度甚高,但也是近乎完美的狀態完成。桂花雪燕迷你蛋撻鬆化脆口,即焗即上檯,根本「無得輸」。

甜點併盤

有水準

來的時候還未到母親節,但在經理口中得知座位已差不多訂滿。疫情之下市道不佳,這也是令人覺得開心的消息。

吃得滿意的一頓,這裡仍然是西九吃中菜的首選之一。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Great China Club
荔枝角長義街9號
D2 Place 1期10樓A號舖
2743 8055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